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3:22 新京报

  放大镜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4年9月22日下午,坐着轮椅、打着点滴的王伯昭在304医院一楼会议室就张卫健和谢霆锋“打人事件”召开发布会,并发表一份声明。

  剧组打人事件

  事件:剧组打人  中心人物:王伯昭 张卫健

  2004年9月19日,曾在电视剧《西游记》中扮演“小白龙”一角的演员王伯昭向媒体表示,因在18日拍摄《小鱼儿和花无缺》时被张卫健、谢霆锋打伤住进了304医院。王伯昭说当时剧组赶拍小鱼儿与花无缺痛打死去的江别鹤的一场戏,没想到扮演小鱼儿的张卫健对他真的动起了拳头,在他身上狂打了10多拳,王伯昭当即表示无法再演下去,要求停手,但张卫健还是继续“假戏真做”。此时扮演花无缺的谢霆锋也冲上去连打王伯昭多拳,在场的工作人员拉都拉不开。他忍无可忍只得报警。

  9月20日下午,针对《小鱼儿和花无缺》剧组被打演员王伯昭一事,该片的制片方东方慈文紧急召开了一个记者说明会,使用演示录像带的方式做出解释。而该剧的总导演王晶情绪相当激动,说王伯昭被打是因为他当时“躺的方式”不对。王伯昭回应说,王晶说话不负责任,并要求张卫健、谢霆锋道歉。

  此后,谢霆锋和张卫健到304医院向王伯昭当面道歉。结果王伯昭认为,谢霆锋和张卫健的声明当中有“误伤”字眼不接受道歉,决定国庆后起诉。

  王伯昭出院了,开始拍新戏了,官司也就交给律师处理了,就在大家以为事情暂时告一段落的时候,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却专门对此事撰文,指出打人事件背后还有更大真相……

  整个事件从9月爆发成为各家媒体的关注焦点,到12月22日张卫健来北京宣传《功夫足球》主动提到“昭哥”,似乎只是一场无厘头的国产肥皂剧,当事人曾经的委屈、争执、愤怒、求赎如今回忆起来,竟就是过眼云烟,没留下一丝值得我们反思的痕迹。惟有期盼,这样的纷争明年会少一点,大家处理事情的时候再慎重一点,这样我们的娱乐空气才会清澈许多吧。

  显微镜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在王伯昭召开新闻发布会之后,谢霆锋和张卫健到304医院向王伯昭当面道歉。

  结果王伯昭认为,谢霆锋和张卫健的声明当中有“误伤”字眼不接受道歉,决定国庆后起诉。

  倒后镜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牛群辞官风波

  中心事件:蒙城当官辞官  中心人物:牛群

  牛副县长在蒙城四年,现在到底是否真的辞官,又为何辞官,这些问题到现在仿佛仍旧没有一个最终的答案,但我们回顾起这一年,与牛副县长联系起来的热词,是欠债、圈地、被告、辞官、裸捐等等,再加上媒体推波助澜,老前辈马季一句“牛群脑子进水了”,牛群在蒙城当官辞官的风波可谓达到了波澜壮阔的局面。

  今年,几个普通的蒙城百姓将牛群担任法定代表人的饮料公司告上法庭,原因是这家“五子牛饮品厂”拖欠材料费以及运输费。关于牛群在蒙城的新闻不断传出,甚至于媒体之前津津乐道的“五子牛特殊教育学校”也被指为牛群侵占县里财产,将一个本来是国有的学校变为私立学校,甚至导致学校教师不满集体辞职。甚至,人们开始质疑牛群“奉献蒙城”的本意。“牛群来蒙城图的是名利”这样的说法在蒙城不绝于耳。

  对于自己蒙城四年当官儿的经历,牛群概括说:“天底下最容易的事就是当官,因为只要为老百姓做事就行了,但最难的事也是当官,因为也是为老百姓做事。”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绑架吴若甫

  中心事件:吴若甫被绑架至北京顺义区  中心人物:吴若甫

  2004年2月3日凌晨1时许,26岁的北京市崇文区无业人员王立华伙同浙江无业人员朱平全、北京市朝阳区农民郭立新,冒充警察持枪在北京朝阳区豹豪酒吧门前将欲驾车离去的演员吴若甫绑架至北京顺义区王立华等人的租住处,并向吴索要210万元赎金。北京警方于当日将王立华等人抓获,同时将吴若甫解救。

  当现实与影视中角色的突然互换,使吴若甫感慨良多。他说:“我觉得我可以理解警察的心态,但是在经历了这件事后,我觉得我无法完全将那种状态演绎出来,而那也是根本演不出来的。现实的东西与戏的确不一样。”

  2004年10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宣判对吴若甫实施绑架案的10名被告人中,因绑架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窝藏罪数罪并罚判处王立华死刑;以绑架罪分别判处王庆晓、董立民死刑。

  整个过程现在看来越发有种让人“不寒而栗”的感觉,不过吴若甫有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我当时真是感到犹如神兵天降,门窗一齐爆裂,屋子里一下子就充满了警察……”这让我起码相信———电视上不只苦难是真实的。

2004娱乐年度事件--打架

  张默打人事件

  中心事件:张默殴打女生童谣,致使对方严重受伤  中心人物:张默 童谣

  “张默打人事件”是发生在2003年底的,但它的影响却一直延续到今年,2003年12月16日,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张国立之子张默殴打女生童谣,致使对方严重受伤。消息一出,媒体的镜头对准了张国立,而张国立公开为子道歉。2003年12月22日,打人内幕有进展,知情人表示,中戏老师充当第三者,中戏表演戏主任黄定宇被牵出。2004年1月7日,中戏勒令张默退学。

  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实则使得此事完全脱离了人们的预想,2004年1月14日,黄定宇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2月14日,情人节这天,东城警方以涉嫌强奸罪向东城检察院提请批捕黄定宇。2月21日,东城检察院作出不予批捕决定。

  事过之后,张默表示他明白了做人一定要学会面对的道理。他说:“出道以前影视圈是我心目中一个美丽的世界,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才明白原来这个圈子没有道德底线。而现在,我只想努力做一个好演员。”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