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2004年度香港乐坛的第二张“成绩表”———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前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顺利结束。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是香港四大音乐颁奖礼中最推崇创作的颁奖礼,其评奖标准主要看香港商业二台全年歌曲的播放率,所以堪称香港四大颁奖礼中最公正、奖项含金量最高的一个。

  当晚的颁奖礼总共颁发了42个奖项,比之前的“新城劲爆颁奖礼”104个奖项少了一半多,所以不会出现好像刘德华一人揽7奖的情况。从得奖的数量上看,古巨基无疑是绝对赢家,他以四项大奖高踞得奖歌手榜榜首,还首次捧走男歌手金奖,当场喜极而泣。相反地,许志安爆冷夺得“至尊歌曲大奖”时,却惨被全场喝倒彩。而杨千嬅、容祖儿和新人薛凯琪也各拿了三个奖项。

  齐唱叔名曲

  2004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甫开场,便播放南亚海啸灾区受灾前的美丽景色,并在现场设置捐款箱募捐。接着,全场歌手合唱黄填词的《世界真细小》。司仪林海峰说:“我们一起用欢乐送走悲哀,向2004年不开心的事说再见!”屏幕随即播出叔的生前片段,并打出“我们永远记得叔一声笑,笔写狮子山下万般情”的字样。而场刊里也刊登了倪震写给叔的文章。

  “专业推介,叱咤十大”是统计2004年在商业二台播放过的所有作品的播放率后得出的排行榜,结果许志安偕同叶德娴和唱的《美中不足》夺得最高荣誉的“叱咤乐坛至尊歌曲大奖”,之前曾经盛传能够问鼎该奖项的杨千嬅的《小城大事》就屈居亚军,而另一首盛传有望染指“至尊歌曲奖”的古巨基的《爱与诚》就十甲不入。反而在“劲爆”捧蛋的黄耀明一人就凭《翡翠剧场》和他跟刘以达以“达明一派”名义发表的《寂寞的人有福了》独占两首歌曲奖席位。而薛凯琪也迎来了开门红,以新人的身份凭《奇洛李维斯回信》坐上十大的的席位。

  杨千嬅拿到女歌手金奖时开心得蹲在地上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梁汉文(右)接过“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古巨基夺得叱咤男歌手金奖后开心得哭起来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化身“红番女郎”的容祖儿勇夺女歌手银奖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许志安惨被歌迷喝倒彩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Twins捧走组合金奖,阿娇(钟欣桐)(右)哭成泪人,阿Sa(蔡卓妍)手足无措
古巨基“叱咤乐坛”成大赢家(组图)

  杨千女嬅大喊“救命”

  新人奖方面,F.I.R以雷霆万钧的气势拿走了“叱咤乐坛新力军组合”金奖。女新人方面,英皇娱乐锐意培养的梁洛施空手而回,而薛凯琪就顺势夺走了女新人的金奖。至于男新人方面,成龙之子房祖名没有得到特别照顾,新力军金奖被曾经是新秀歌唱大赛冠军、出道足足7年、有“翻版陈奕迅”之称的刘浩龙含泪拿走。

  在创作奖项方面,雷颂德依然是香港乐坛创作的第一人,就凭他一个人的实力,就捧走了叱咤乐坛作曲人、编曲人和歌曲监制三项大奖,他直言以后面对的压力将会越来越大。而填词人的奖项依然是林夕和黄伟文之争,结果黄伟文以54首上榜歌曲、18首冠军作品的惊人产量击败了同样多产的林夕。不过黄伟文在拿奖时不断谦称:“我是爆冷才拿奖。”

  相比之下,本年度“叱咤乐坛唱作人”得奖名单就显得“面目全非”。出道以来已经填过70多首歌词的李克勤首次以创作人的身份上台拿奖,而去年回归乐坛并发行了一张原创粤语唱片《LifeIsLikeADream》的张学友继续受到商台追捧,一举夺得了“叱咤乐坛唱作人”的金奖。去年张学友就发表过“统一四大颁奖礼”和“不再出席颁奖礼”的言论,不过由于他身在北京演出《雪狼湖》,所以缺席叱咤颁奖礼变成理所当然,没有造成尴尬话题。

  专业奖项方面,杨千就凭2004年唯一一张专辑《电光幻影》夺得“叱咤乐坛至尊唱片大奖”,该专辑是她首次参与监制的专辑。上台领奖时,她一改“大哭包”作风,上台后搞笑地大叫3次:“救命呀!”表示难以置信,并不忘邀请所有参与该专辑制作的创作人上台一同分享得奖喜悦。而本年度的“雷霆班霸大奖”再一次投到英皇娱乐集团的怀抱,其行政总裁吴雨在领奖时坦言当今唱片市场经营艰难,呼吁所有人购买正版唱片。

  在组合奖项方面,香港依然是二人少女组合Twins的天下。尽管二人去年花了大部分时间在电影方面,唱片成绩不及以前,不过仍然夺得“叱咤乐坛组合金奖”。而另外一队跟Twins风格迥异的二人女子创作组合就击败了F.I.R、达明一派和Beyond等强敌,夺得了组合的银奖。

  许志安激动落泪

  女歌手奖项方面依然是容祖儿和杨千嬅之争。去年容祖儿把兼顾电影的杨千嬅拉下马,今年杨千嬅重夺主动,把“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拿回来。而铜奖的悬念也很大,结果在红馆开个唱的陈慧琳打败了去年的铜奖得主梁咏琪获得这一奖项。男歌手奖项也充满了戏剧性。当司仪宣布梁汉文夺得“叱咤乐坛男歌手铜奖”的时候,刚从马来西亚开完演唱会赶回来的李克勤几乎可以肯定再一次跟男歌手奖项绝缘,而金、银奖就是古巨基和许志安之争。结果许志安把去年获得的金奖拱手相让给人气之王古巨基。当林海峰宣布许志安夺得“男歌手银奖”时,形容他“背脊全伤”,意思指他去年是非多多,被人从背后指指点点。许志安表现得很激动,哭着说:“我的背脊是花了,但音乐战胜是非!”颁奖礼当晚还颁发了四个跟人气有关的奖项,包括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组合、女歌手、男歌手和歌曲大奖。结果Twins和容祖儿以绝对的优势连任,而男歌手奖项就由古巨基以更大的差距抛离了李克勤、许志安、周杰伦以及林一峰等强劲对手,并凭《爱与诚》这首在香港无人不会唱的大热歌曲继去年的《必杀技》之后再次获得我最喜爱的歌曲大奖,成为第一个在这个奖项连胜的歌手。另外,去年夺得女歌手铜奖的梁咏琪今年“捧蛋”,她以工作为由缺席,而刘德华、郭富城和郑秀文等同样无奖缺席。至于得奖的张学友、陈慧琳和房祖名则因有工作在身,未能出席颁奖礼。(木木)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