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老鼠爱大米》又出小说了 杨臣刚:有个人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2:10 北京娱乐信报
《老鼠爱大米》又出小说了杨臣刚:有个人经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杨臣刚 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信报讯 (记者张学军)因为《老鼠爱大米》而一举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络歌手杨臣刚继同名专辑和同名网络音乐电影之后,再接再厉又出同名小说。昨天,杨臣刚带着他的新书《老鼠爱大米》出现在今年的新书订货会上。

  拿着这本印制精美图文并茂的新书,杨臣刚很是得意,在书中,“老鼠”不是网络
歌手,而是一名画家,女主人公不叫“大米”,而叫“小米”。据杨臣刚介绍,画家“老鼠”因为上网而认识了有钱但很苦闷的“小米”,继而相爱。但最终因为地位和家境的悬殊,两人没有走进教堂。而“老鼠”和一位地铁卖唱流浪歌手一同创作的《老鼠爱大米》,由于每天在地铁里演唱不胫而走最终在网络上流行。在现实基础上虚构的文学作品,这本书的真实成分有多大?对于这个问题,杨臣刚回答:“其中大概有40%是我的个人经历。”

  杨臣刚自己介绍,他原先在读书的时候,就一直是一名文学爱好者,近年来创作了数百首歌曲,为这部小说积累了不少素材。先出同名专辑,再演网络电影,如今再将《老鼠爱大米》写成小说出版,由于一首歌曲走红衍生出如此多的“副产品”也属奇迹。那么究竟是先有歌还是先有书,杨臣刚说:“当然是先有歌曲,然后才有这本书。只不过我把原先的素材,朝着歌曲的方向写罢了。”

  杨臣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表示,为了表达自己的心意,他的这本18万字的长篇小说前1万本的收益将全部捐献给因海啸受灾的灾民们。

  据悉,这本小说目前已经进入了排版印刷阶段,本月将由国内知名出版社向全国出版发行。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