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年首部进口分账影片 汤姆汉克斯领衔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45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肖扬
今年首部进口分账影片汤姆汉克斯领衔 (图)
奥斯卡三巨星携手《幸福终点站》

  南方网讯今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影片昨日确定

  2005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发行影片昨日(4日)终于浮出水面,它就是由国际大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国际巨星汤姆·汉克斯、凯瑟琳·泽塔-琼斯强强联手的作品《幸福终点站》,该片将于1月14日在全国数字影院隆重登陆。

  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

  《幸福终点站》讲述的是一个关于“等待”的故事,虽简单,但并不平凡。维克多·纳沃斯基(汤姆·汉克斯饰)来自东欧的一个小国家,为了实现父亲临终的一个遗愿而来到美国,没想到就在他前往美国的飞机上,他的家乡就陷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政变。进退两难的维克多只能带着他那本来自一个不存在的国家的护照滞留在肯尼迪国际机场,因为不被允许踏入美国国土半步,他只能一直呆在机场的休息室里,等待着祖国战争结束的那一天。而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在机场这个小小世界里,维克多·纳沃斯基感受到了人生百味。

  铁三角的合作

  1998年,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汤姆汉克斯联手打造了《拯救大兵瑞恩》,不但大获成功,还使斯皮尔伯格再次捧得一座小金人。从此二人开始了强强合作。2001年,斯皮尔伯格做制片,汉克斯做导演,二人再度合作在HBO推出电视剧集《兄弟连》,同样大获全胜。去年夏天,二人又联手迪卡普里奥,拍摄了人物传记片《逍遥法外》,再创高峰。

  而有趣的是,另一位参演的凯瑟琳·泽塔-琼斯当年也是因为引起斯皮尔伯格的注意才在其做监制的《佐罗的面具》中崭露头角,从此开始了好莱坞的星程的,由此来看,这次的影片也称得上是三个奥斯卡奖获得者构成的铁三角的一次合作。

  《幸福终点站》是斯皮尔伯格与汤姆·汉克斯的第四次携手制作,像《逍遥法外》一样走的是轻松的喜剧路线。它充满一个喜剧的简单的魔力———纯洁的爱,复杂的人性,还有充满了变数的人生。它成功与否与那些精致的布景并无多大关联,而是将取决于戏精汉克斯这次能从这个东欧移民的角色中发掘出多少幽默献给观众。

  一个虚构的人物,来自一个虚构的国家

  与《电话亭》、《泰坦尼克号》、《最后一班地铁》一样,《幸福终点站》也是一部人物活动局限在一定空间内的电影。只不过,这次空间转换成了机场。谈到机场这个影片中极为重要的背景设置,导演斯皮尔伯格认为:“每一个搭乘过飞机的人可能都会有过呆在机场的经历,我不知道是不是从某种程度来说,会有人在机场呆的时间比在飞机上呆的时间还要长。机场确实是一个大社会的微观缩影,这里不仅有着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有着形形色色的旅客。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可能没有什么,可是若要呆上几天,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那就有点让人不可思议了,而这正是这部电影的前提。”

  数字电影全方位出击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影集团数字院线电影有限公司旗下的数字影院已经增加到了170家,这意味着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数字电影市场。2005年数字院线将要发行的影片也将达到19部,《幸福终点站》是今年19部影片里第一部精选作品。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