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我的爱》嫁接式韩剧能否引领高收视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8:50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网络版刘江华摄/王卫
《北京,我的爱》嫁接式韩剧能否引领高收视 (图)
《北京,我的爱》嫁接式韩剧能否引领高收视

  南方网讯“韩剧”堂而皇之登上中央台黄金档,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中韩合拍剧《北京,我的爱》从明天(6日)开始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只是昨天见面会上,韩方两名主演金载沅和韩彩英的缺席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事先准备的火力一时失去了目标。

  央视影视部主任汪国辉介绍,31集的《北京,我的爱》不仅是首部真正意义上中韩合作拍摄的电视剧,而且它还将拉开央视8套春季电视剧的序幕:在它之后,将陆续播出《生活的颜色》、《宫廷画师郎世宁》、《女才男貌》、《汗血宝马》和《炊事班的故事2》等作品。

  生产:拍摄AA制六分像韩剧

  据介绍,《北京,我的爱》起源于2002年中韩建交10周年时双方政府的一个约定,不论从哪个方面都采用AA制,创作与演员一家一半,可以说是全方位的合作。中韩合拍的《北京,我的爱》究竟有几分像韩剧?责任编导王浩介绍,《北京,我的爱》拍摄地点更多集中在北京,采用的是中国电视剧的制作方式,“韩剧是顺拍的,而我们这部作品是跳拍的。”但是,在用光、造型以及处理戏的细腻方面,王浩认为偏向韩剧,“比如韩方女主演的服装就有100多套,只要有可能,她都会换衣服,尽可能显得时尚些”。因此,要问究竟有几分像韩剧,王浩觉得是六分像韩剧。从这个意义上讲,《北京,我的爱》是一部嫁接式韩剧。

  演员:语言造成障碍,语言带来欢笑

  因为是两国合拍,昨天中方主演孙菲菲和郭晓东都表示语言不通成为双方最大的障碍。郭晓冬说本来一分钟能够完成的戏,因为语言的问题,可能需要花费五六分钟。孙菲菲同时表示,语言不通在另外一方面也带来了欢笑。她说,金载沅在片场就经常模仿她说韩语的声调和形态,有一场吻戏,因为金载沅的搞笑,拍了一次停了下来,加上碰到下雨,最后竟然拍了半天,拍了五六条才过。

  收视:嫁接式韩剧能否引领高收视?

  从《爱情是什么》开始,中央台引进了越来越多的韩剧,2004年更是有《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看了又看》、《明成皇后》、《人鱼小姐》等韩剧在央视播出,它们的收视呈现这样的特点:集数越多,收视越好。

  央视索福瑞调查研究数据表明,央视8套海外剧场23:00播出的170集《看了又看》第一部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44%,第二部的全国平均收视率为0.86%,到第三部其全国平均收视率则上升到1.72%,位居全国同时段收视排名首位。132集的《明成皇后》和《人鱼小姐》也同样。

  因为档期的原因没有出席的韩彩英通过大屏幕转达了她的祝福,而金载沅和双方的导演都没有出现,使得记者对《北京,我的爱》的诸多疑问留在了现场。但《北京,我的爱》这样一部嫁接式韩剧能否引领高收视?大家对它能否像对韩剧那样认可?这个现场难以解答的问题无疑将成为今后对《北京,我的爱》最大的悬念。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