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歌手陈少华复出引来陈年旧帐 被指欠钱不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15 南京晨报
歌手陈少华复出引来陈年旧帐被指欠钱不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少华(资料图片)

  晨报讯 10年前,陈少华把一首充满浓郁思乡之情的《九月九的酒》唱遍中国的大街小巷。1998年,一场血案改变了陈少华,他几乎被毁容,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前段时间,陈少华又推出了自己的新歌,复出歌坛。近日,有南京老百姓向晨报报料,1997年陈少华南京开个人演唱会之际,既是陈少华哥哥也是他经纪人的陈少伟曾向他们借了3万多元,打了欠条后,人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迟迟不还钱。记者联系了借钱给陈少伟的两位当事人,他们均表示只希望把以个人名义借出去的钱要回来

  我只想要回2万块

  王振喜是绍兴女儿红酒南京的一个代理商,他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在女儿红公司里玩,正好陈少伟去公司,他说弟弟陈少华的演唱会费用不够。我当时身上有2万块钱,就把这钱借给他了。”欠条上的日期是“1997年5月30日”,欠条上写的是一个礼拜之后还,一个礼拜后陈少伟那一方却一点消息也没有。有人给他一个陈少华浙江家里的电话,“可是我打过去,电话是通的就是没有人接。也许是看到南京的号码他们就不接了吧。”再后来王振喜就听说陈少华被人砍了,“这人就更加找不到了。”

  王振喜告诉记者,之所以放心地把钱借给陈少伟,是因为陈少伟和陈少华的关系大家都清楚,陈少伟是陈少华的哥哥,也是他的代理人。“陈少华当时还很有名,应该不会不还钱的。”王振喜说这次向媒体报料,是因为最近一段时间看到陈少华复出的消息,希望能借助媒体的力量把钱要回来,“我真的只是想把这2万块钱拿回来。”“名人欠老百姓的钱,这好像不太合适吧。”

  感觉被欺骗愚弄了

  记者又采访了直接参与借钱事件,同时把王振喜介绍给陈少伟的张建国,他是“绍兴女儿红酒”的江苏省总代理。他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陈少伟先是打电话到绍兴,问‘绍兴女儿红’要钱,希望赞助陈少华的个人演唱会,绍兴方面说是在南京办的活动,叫他联系南京的代理商看看。陈少伟就找到了我,他说演唱会缺点钱,能不能借点给他们。考虑到陈少华唱的是《九九女儿红》,我觉得也许对我们酒的宣传有一定的帮助,就以个人的名义借给他1万多。当时王振喜刚好在我这玩,他身上有2万多块钱,就也借给他了。

  张建国表示具体数目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双方是打了欠条的。”这个欠条是找得到的。这个钱是在演唱会开唱的前四五天借的,说好了演唱会开唱之前就归还的。”后来演唱会开唱了,钱也没有还,“自己当时也没有想什么,谁也不知道他会来这一手。”张建国当时还去看了演唱会。演唱会后张建国打电话给陈少伟就一直联系不上了,他的手机关掉了。

  张建国多次向记者强调女儿红酒根本就不是当时陈少华演唱会的主办单位,也不是赞助关系,女儿红酒和陈少华的个人演唱会没有任何经济或者是委托上面的关系,可以说一点关系都没有。至于这次向媒体反映这件事,张建国告诉记者:“其实这一万多块钱也不是什么大数目,要钱是次要的,关键是自己觉得被欺骗、被愚弄了。希望媒体能披露这件事情,让其他单位或个人警醒,不要再上当受骗了。”还有就是替王振喜要回2万块钱,“他比较冤枉”。

  会不会把陈少华告上法庭?张建国表示虽然陈少华和陈少伟是兄弟,大家也都知道陈少伟是陈少华的经纪人,但是整个借钱过程中,他们都没有接触到陈少华本人,“不能确定到陈少华身上,也有可能是陈少伟打着陈少华的幌子自己来借钱。”所以把钱要回来就算了。至于要回钱的把握,张建国理直气壮,“我们是有货真价实的证据的,我们手头上有两张借条,而且当时我们公司至少有4个人在场,这些人都可以作旁证。”

  链接:

  当年,陈少华以一首《九月九的酒》一炮而红,他也因此从一个业余爱好者走上职业歌手之路。陈少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成为歌手,而且是一炮即红。在哥哥的资助下,陈少华抱着玩票的心态,一掷18万为自己录了第一张专辑《九月九的酒》,没想到,几乎是一夜之间,满大街都飘满了“酒香”。为帮助弟弟发展事业,原本从事房地产的二哥陈少伟愣是买下了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的制作权,全力打造陈少华。作者:丁萍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