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编西厢记 叶璇结奇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41 今晚报
新编西厢记 叶璇结奇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西厢奇缘》正在香港无线台热播,剧中的莺莺小姐不但改了脾气,不再温柔软弱,还和张生、皇上玩起了“三角恋情”。扮演这位作风大胆的千金小姐的是香港著名演员叶璇。

  《西厢奇缘》以《西厢记》为故事基础,并进行了创新。1999年凭借华裔小姐冠军和“最具古典美态奖”入行的叶璇,在塑造了孟丽君(《再生缘》)、厉胜男(《云海玉弓缘》)等古装形象后,这次冒险地颠覆了传统。昨天,记者特别连线叶璇,听她讲述其中的故事。

  在拍戏之前,叶璇特意找来了《西厢记》的原著来看,接到剧本之后才发现,除了人物名字没变之外,唯一保留的就是“待月西厢下”那首诗。剧本中这位千金大小姐被塑造成一个非常任性、刁蛮的形象。为了让这个爱情故事成立,叶璇想了很多办法,让这个骄蛮的大小姐多些可爱之处,她说:“我用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尽量把人物冲破封建礼教勇敢的一面表现出来。”谈到拍摄过程中最难忘的事,叶璇首先想到的是好朋友、扮演红娘的胡杏儿,她说:“那天我拍戏时,不小心扭伤了脚,胡杏儿就穿着戏里的衣服把我从医院背到家,自己顶着那个古装的发型,也不在乎周围的人看她笑她。”

  叶璇的另一部新剧《天下第一》马上要和观众见面了。最凑巧的是,《西厢奇缘》和《天下第一》都安排在2月14日情人节,也是叶璇生日的这一天开播。叶璇一点也不担心会出现收视率分散的情况,她说:“《西厢奇缘》在香港播,《天下第一》在内地和台湾播,覆盖的面不一样。”叶璇表示,《天下第一》这部汇集当红明星的剧集阵容更强,但《西厢奇缘》则是他们几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的诚意之作。谈到自己塑造的这两个人物,叶璇再次发挥她曾经主持过香港无线台奥运报道和央视春节晚会的口才:“一个是倾国倾城的美女,一个是从头到尾女扮男装的帅哥。发挥的点不一样,都很值得期待!”

  去年拍了四部电视剧的叶璇在主持方面也崭露头角,可是也因为忙,错过了初登大银幕的机会,遗憾地与关锦鹏的《长恨歌》擦肩而过。不过,叶璇天生乐观,“既然关导找过我第一次第二次,就一定会有第三次。”况且,叶璇下一部已经确定要出演一部电影,导演和片名还在保密阶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