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票房不能承受之“惨”: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王佳莹) 2004年好莱坞的票房总收入对比2003年升上了一个新台阶,但这却只是一个“泡沫”假象,因为实际掏钱到电影院的人确是连续两年减少了。专业人士分析,收入增加只是电影票升价的一个连带反应,而提升票价这样的做法却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

  据官方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美国国内的电影票房总收入为94亿美元。在去年12月中旬,总收入比2003年的要少。但是环球电影公司的一部《拜见岳父大人》却改写了这个状况,在04年的最后两周以一亿六千多万的票房把年度收入给拉了上去。

  即使如此,票房记录却显示,收入上升的功劳归于票价的提升而不是观众数量的增加。在美国,去年的平均票价为6.22美元,而03年的平均票价只是6.03美元。观众人数方面,去年的入场人次为15.1亿,比03年下降了1.7%。而03年的观众人次为15.4亿,比02年下降了4.3%。也就是说两年来,观众掏钱买票的热情是越来越减弱了。
北美票房不能承受之“惨”: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7%(组图)
但是即使如此,分析家认为连续两年以来的下跌并不意味着美国票房的疲弱。因为在2002年有两部票房的“重弹”,把不少观众“炸”得昏昏沉沉地走进了电影院。这两部电影分别是《蜘蛛侠I》和《我的盛大希腊婚礼》。除此之外,那一年,还有几部系列大作的首部都上映了,包括《星际大战》、《哈利·波特》和《魔戒》等。这些都让2002年的票房收益颇匪。

  “2004年怎么说也是过得去的一年。因为在2001和2002年我们看到了票房收入和观众的增加,这样一来,暂时就没有了上升的空间。”美国票房分析家保罗解释。

  但是,2004年还是有票房的惊喜,那就是梅尔·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和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两部电影到目前为止的票房总收入分别为3.7亿和1.19亿。而年度的票房冠军是《史莱克》,这只丑丑的绿色“大个子”卷走了4.36亿。

  对于新的一年,保罗表示情况乐观:“今年同样有几部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大片。相信可以提高观众的人数。”这些电影“潜力股”包括了乔治·卢卡斯执导的:《星战前传3:西斯的复仇》、由克里斯蒂安·贝尔主演的《蝙蝠侠诞生》,“魔戒”大师彼得·杰克逊执导的《金刚》,还有就是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和汤姆·克鲁斯主演的《世界大战》等。
北美票房不能承受之“惨”:今年比去年下降了1.7%(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