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感受灾区人民困苦 张柏芝反思生活太奢华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40 南方网
  南方网综合
感受灾区人民困苦张柏芝反思生活太奢华 (图)
柏芝与健仔在印尼各自进行探访

  南方网讯张柏芝与张卫健日前出发赴印尼,二人原本准备昨天(4日)由雅加达转往亚齐省,但因灾情严重,飞机都停飞了。他们本欲改乘军机,却又因军机发生轻微碰撞,未能如愿,故昨早六时改赴棉兰,之后就分道扬镳,张卫健去探灾民,柏芝则去医院探病人。

  柏芝下午三时联络了经理人,透露到了后没有吃过东西,她也没有时间去想吃的问题,宁争取时间探灾民,送上爱心。她目睹其他灾区情况都好惨,很想尽自己能力去做,今次她带了饼干及画册送给当地人,亦明白个人力量不能帮到好多人,但都希望尽力帮到大家。她说:“去医院前,已叫自己不要哭,但在第一间医院见到十几个病人,其中一个五十八岁的女人躺在床上,表示老公死了,她却是在尸堆中两日才被救出,最担心今后日子不知如何过。”柏芝闻言顿时眼湿湿,觉得此行的探访十分深刻,希望大家伸出援手救灾民,自己不眠不休也只希望尽量令多些人带希望给他们,但亦明白自己其实好渺小。

  柏芝此行带了一些糖到医院给小朋友,发现其中一个小朋友吃得很慢,原来对方在海啸时撞伤头部,全身不能动弹。及后又见到一个小朋友后脑有肿瘤,对方妈咪表示没有钱替儿子做手术,柏芝得悉手术费需要万多元,就即时拿钱替该小朋友付手术费。看到这些惨况,柏芝忍不住流泪,亦觉得自己要反思,向来生活太奢华,平时买很多靓衣物,其实这些钱可以帮到好多人。此行亦令她明白到自己多年来都是万千宠爱在一身,但其实自己在灾民中只像一粒沙,非常渺小。柏芝将于今晚返港。

  此外,张卫健在当地难民营中见到六千五百个难民,灾情相当严重。其中不少难民是由亚齐省逃到棉兰的,当中有个华人家园尽毁,与家人失去联络,而他在逃难时,沿途不停在尸体中翻找家人,但找了二千五百件尸体都找不到,十分惨情。健仔希望今天可以去到亚齐省,不过未知能否成行,暂时还在等候名单中。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