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不具资格 《埋伏》《无贼》无缘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为了配合香港娱乐博览,香港电影金像奖今年提前在3月27日举行。“终身成就奖”有可能颁给刚刚去世的黄霑。刘德华主演的《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因不符合入围资格而与金像奖无缘。

  不符规定没有参选资格

  据悉,本届金像奖入选名单将于2月1日公布。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今年的两部热门大片《十面埋伏》和《天下无贼》均不符合入围资格。因为这两部电影并不是由香港导演执导,也不符合参与竞逐的奖项中至少有六项是香港人的规定。

  东方不亮西方亮,《十面埋伏》虽无缘金像奖,却在国外出尽风头。外国影评人指出该片是本年度“最绚丽、色彩斑斓、影像夺目”的电影。《十》早前除了获提名角逐第62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更荣获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外语片”,以及被纽约影评人协会、《时代》周刊、美联社、纽约日报等选为2004年十大最佳电影。在美国一民意网站中,参与竞逐金球奖的《十面埋伏》获得了44%的支持率,人气远远高于其他几部候选电影。此外,《十面埋伏》近日还被英国伦敦影评人协会选为2004年度5大最佳电影之一,并荣获提名角逐“最佳电影”、“最佳外语片”及“最佳导演”奖项,其他4部入选影片分别是:《飞行者》、《杯酒人生》、《摩托日记》和《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

  “世纪之星”授予李小龙

  金像奖主席文隽日前联同副主席庄澄等与媒体见面。文隽表示,由于今年是中国电影诞生一百周年,故今届亦是以此为主题,将广邀祖国海峡两岸影人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内地目前答应出席的有刘晓庆、古月、卢奇,另外还邀请了张艺谋和章子怡;台湾地区则请了侯孝贤、林志玲等。当被问到是否邀请喻可欣时,他说:“为了能让华仔(刘德华)出席,她(喻可欣)不在考虑之列。”而邀请的外国影星则有宋慧乔和铃木杏。金像奖的舞台以百老汇歌舞形式设计,星光大道将比往年更为隆重。

  至于经费方面,文隽说:“这次经费需要近400万港币,工商科技局资助150万,其他就要找赞助咯。”文隽称,今年3月将筹组香港娱乐博览会,博览大使由梁朝伟担任。今年金像奖颁奖典礼改在红馆举行,入场券有七到八千张左右,其中二千五百张将供应给旅行社,让内地到香港“个人游”的游客有机会进场,届时梁朝伟还会亲自到广州推广宣传。文隽还透露,本届金像奖共有60部电影参加,共颁发19个奖项,另外还设有“专业精神奖”及“世纪之星”,其中“世纪之星”将颁给已故国际武打巨星李小龙,因为李小龙逝世之后,国际上不少知名演艺人都模仿过他,他成为世纪之星是实至名归的。此外,“终身成就奖”正在考虑是否颁给去年年底去世的黄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