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背后:“时尚女贼”李冰冰的10个秘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5 千龙新闻网
明星背后:“时尚女贼”李冰冰的10个秘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后第2天,我在车潮如流的东二环看到开最新款保时捷卡宴SUV的李冰冰,戴款式特别的墨镜,穿一件黑色背心,头发梳得很光洁,神情矜持。

  她是圈里出名的女铁人,试过一年拍120集戏,还多是挥拳动脚的古装戏,打到心脏病发昏死过去;打到全身疼得躲起来哭。但赚来的钱,却不舍得花,每分每毫都精打细算,一个大明星,从来没买过一件像样的晚礼服;也从没有过真正旅行的经历……

  她的许多事,也许不是你想象的那样。

  拍摄那天,李冰冰穿一身看不出品牌的休闲装来拍照。白色黑色荧光绿色叠穿的篮球背心,梳干净的马尾辫,带着浓重的感冒鼻音,仔细看过去,身上还有斑斑点点从云南拍戏带回来的巨大的蚊子包。拍摄前她活动筋骨,叉着胳膊扭腰,踢腿,忽然发现白裤子上点了两滴污渍:“中午吃羊肉串滴答上去的。”

  秘密1:拍片也能睡觉

  李冰冰迟到了,来的时候明显状态不好,严重的重感冒使得她神色恍惚,让人很担心她的拍摄状态。但音乐响起,她穿起或轻松自然、或另类性感的最新款秋冬成衣,就会表现出或魅惑、或动感的enery(风格)。很明显,她喜欢拍照,拍摄过半的时候,大家都进入半困倦工作状态,只有她,生龙活虎,高声说笑,大动静地起落行走。但如果拍照间隙拿准备好的采访问题去探测她、试图从她那挖掘出大家闻所未闻的事儿,或换句话说,如果你怀抱使命感和她交谈,她的表现就会令你很郁闷,半真半假地防备着你。不幸我们马上看到了这样的演出:她迅速进入一种所问非所答的催眠状态,让人十分不想如此对话下去。注意!拍其中一组照片的时候,当摄影师说:“收工!”冰冰竟然说:“天,我刚才睡着了!”之前一天,她刚从《天空之城》云南外景地为这次拍摄辗转2天飞回北京,本该休息一两天,又被安排了一堆访问工作和公益活动,一天只睡2小时。

  秘密2: 朱孝天

  对于最近风行的“朱孝天耍大牌”的传闻,李冰冰无奈地一笑:“他人非常好,我们之间关系亲密极了。孝天拿着报纸对我笑说,‘姐姐,怎么媒体都在没事找事吗?谁在排戏的空闲还起腻呀。’他补妆我还跟着?他是性情中人,仗义,人小志大,心却老成,常说自己25岁年纪有45岁的心。为人出世成熟稳重,懂事,会心疼人。我在《天下无贼》时,他会赶场来看我,问我,‘姐姐,吃饭了没有?’大家都说我,整天都替人鸣不平!可是我真替他委屈。”

  秘密3:被爸爸夸成“小顶梁柱”

  冰冰生长在一个结构健全、健康温暖的家庭。严父、慈母、小妹,在非常专业的传统教育长大成人。“爸爸说为人一定要有高贵的品质,对做出的事情负责,任何窘境都要保持诚实;妈妈则教女孩子应该温柔、大方、懂事,仿佛温良恭俭让,一个都不能少。”谈不上感人肺腑,谈不上转折,不像电视里,某事启迪了小女孩,突然脱胎换骨成了新人。但李妈妈动手术的时候,确实让她一夜长大:爸爸必须工作,保障高额手术费的来源;妹妹面临高考,只有冰冰能照顾因心脏病而衰弱无力的母亲。对于被呵护惯了的18岁少女,一切在那个炎夏来得突兀,责任突然锐利而清晰。“从办住院手续,到做饭、送饭、买药、喂药……整套的事儿都需要我独自办理。那时才18岁,矮矮小小,扎着个马尾辫,跑得汗流浃背,花连衣裙全被浸湿了。1

  秘密4:时尚盲目派

  端详她的脸,觉得她的长相颇奇特,更像个精灵。她自己也说:“说我像猫、像鹿的都有,就是不像个人。”冰冰整个人因为黑瘦,眼睛显得格外大,黑白分明、清澈见底。至于她的身材怎样怎样,却鲜有人评价。而她自己似乎还不明白要经营一番自我的着装风格,像好莱坞明星般,每次公开亮相,都是闪亮登场。来拍摄封面的她,只是穿大学生般的普通搭配,只有那条白色9分运动裤角,偷偷显示不凡品位。至于拍片,她不挑剔,衣服递过去二话不说就穿上,特别邀请的设计师给她讲今季最IN的潮流,她心不在焉地听,“噢”一声算是回应。对服装,缺少一般女孩应有的热情和关注。

  她从不回避自己是乡下人的出身,当年从五常小镇去上海戏剧学院上学,同学都是时髦的孩子,只有她土得掉渣,每天不知道该穿什么。但是奇怪的是,就是这样一个野丫头却成了班里前途最看好的学生。

  还没来得及适应城市生活,就开始奔波于各大剧组间,大部分时间穿着戏服。她甚至很少买衣服,生活里永远是最朴素的装扮:“反正我每次出席活动都有品牌愿意提供服装,实在没必要花钱买那些贵得离谱但只穿一次的礼服。”

  父母是朴实的平头百姓,家里的生活条件一直艰苦,所以节俭的习惯自小养成,就算现在,她都可以很自豪地讲,“我绝对不允许自己吃饭的时候有剩饭、掉饭粒。”

  秘密5:剧组出名的“亡命之徒”

  “她习惯性地仰起头,以冷若冰霜的姿态来面对镜头, 和三两秒前那个表情丰富、鬼脸不断的邻家女孩判若两人。”

  在片场里,李冰冰是出了名的亡命之徒,拍《少年张三丰》那场雨中奋战的戏时,正赶上她的“假期”,她却在人造雨里和人混战了7个小时。这场混战的后遗症是体质变差,心脏出了问题;5月北京的初夏,冰冰的床垫上还铺着电热毯,因为她的腿总是冰凉的。她用腿轻贴着我的腿,果然有冰凉藏在苍白后面。有她的空调车上,永远备着厚浴巾,而且是两条。拍《紫蝴蝶》时肩胛发炎,坚持拍戏;拍《动感豪情》时摔了个腰间盘突出,坐姿长一点就疼得不行……

  “我也是女孩子,尤其我是个女演员,我怕过年,人老了嘛。我也怕皱纹,怕皮肤不好,怕身材不好。体力透支得这么厉害,但现实是残酷的,这是工作,是在拍戏,什么女孩不女孩?什么特殊不特殊?就是这样。我现在特别担心的是,我不知道会不会永远这样疼下去,也不知道哪一天会不会突然就在片场里倒下去醒不来。这些都是我无法掌控的事情。”

  她说自己是劳苦命,不懂得享受生活。赚来的钱给家人在杭州买了房子,自己在北京也有了新家,但房间里却是空荡荡的。“特别简单的装修,能住人的那种,买了几件必备的家具,床、柜子、沙发和电视就完了。一色的白墙,完全没有点缀,倒是干净。”

  秘密6:朋友,让我的心柔软下来

  冰冰最喜欢的香水是Dior的remr me,淡淡的天蓝色,味道也是天蓝色的。

  她说,这瓶香水是一个最好的朋友送的。拍戏有时心事委屈无人诉说,就忍着。但有朋友的日子,就充满着淡蓝色的幸福回忆。“我不常收到礼物,每件因为独有的意义被我珍惜。最近一次的……是花,在《天空之城》拍戏时收到的。刚到西双版纳水土不服,拉肚子、呕吐、发烧、迅速消瘦,仍然坚持工作,雕琢每一场的细节。好朋友看在眼里,什么都没说。回到房间,居然发现好大一束我最爱的百合。旁边一张小小的纸条“冰冰,找一个爱你的人。”“花好香,我好开心!”她浅笑着,像朵快要开启的香水百合。第[2

  秘密7:选老公有三“不”:一不能太帅,二不能满嘴跑火车,三不能只对我一个人好。

  择偶条件?李冰冰起先轻描淡写地说:“人品善良踏实、肯正经过日子的人,就好了。”后来问得多了,居然条件就越来越多:“太帅的我没把握看住。对任何一个女人,都有完全不能接受的长相——有人痛恨秃顶的胖子,有人对瘦小干枯的男人掉头而去——完全不能接受的那种;大部分人对我来说,属于看顺眼了可以往标准上靠靠的。”

  “聪明过人的人我不敢找,他把我卖了我都不知道。我可是一个大笨蛋,不能找太聪明的人。满嘴跑火车的,十之八九是不靠谱的。”

  “光对我献殷勤的我不愿找。那样的人会是一个善良、憨厚、头脑清醒的人吗?我一个好朋友说了,他要有一颗‘红亮的心’!”

  秘密8:灰姑娘的梦想:很想变风骚

  年轻时候,冰冰可不是现在这样,不爱谈感情: “第一没什么好谈,第二谈了也没共鸣。结婚?不是每个人可以这样活得很清楚的。”

  上大学时李冰冰的标准:不见得一定是白马王子,黑马也行,一定得帅,得高,得跟我一生一世,对我忠贞不渝,还得要什么有什么,找到他就是有了一切。以前写日记提到某个重要名字的时候,也是星星月亮的代替,到现在回想翻看起来,名字怎么也想不起来了。现在长大了,灰姑娘的梦总要醒,幻想总有一天会破灭。李冰冰说自己现在很“清醒”,虽然桃花运来了也就会随之改变心境,但是总的来说比较顺其自然,也不会去主动寻找,她说这是对爱情的“逆来顺受”,不再抱有理想主义的幻想。“现在总是在想,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怎样能从内到外流露出真正女人的优雅、风骚与妖娆,那是我最想要的。”

  她有着和外表两极的封闭内心。工作场合里,她是冷笑话高手,常见她一脸冷静地坐在一堆疯狂大笑的人群里。逗得别人笑,自己却寂寞。

  秘密9:等着天降奇缘

  这么多年来,她似乎一直是一个人。

  20岁的时候,她喜欢过一个比自己大4岁的很帅的男人,“但他不愿意对不起自己的女朋友,我们也就没有进一步交往,仅仅是喜欢而已。”

  随着年岁的增长,李冰冰对感情的事也看得透彻,“现在真的很少想这方面的事,一是没时间,二是没机会。当然了,我也向往,但是我觉得上天其实早已把一切都安排好了,自己瞎折腾也未必能如愿。而且说实在的,我基本没有信心。我觉得美丽永恒的爱情都只在故事书里、电视剧集里、童话里。比方讲,影视剧可以用它的技术手法让分手变得很唯美很浪漫,那些不断闪回的回忆都是一些清晰的画面。但现实中,正如那首歌唱的,‘分手只是一分钟而已。’我还能相信什么?我周围的人里面,我还没见到过一对让我特别羡慕的夫妻,爱得轰轰烈烈、天长地久的,没有。”

  外表乐观豁达的她在感情上却有着让人意外的悲观和现实,也许是经历过不愿透露的一段刻骨铭心的伤痛,而现在,她只寄情于工作。“现在的我,来自工作的压力大,但快乐也最多,以前我鄙视自己疯狂的工作状态。但现在,一旦我懂得了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学习、领悟,不断地取人之长补已之短,我就感到这两年,我收获太多了,工作带来的喜悦也远远超过我对爱情的渴望。老了?没人娶我?我也担心啊,但我不能为了找而找吧。我只有相信缘份,可能还没轮到我呢,我等着天降奇缘。”

  秘密10: “CosmoGIRL!是一种态度——勇敢。 ”

  “我想CosmoGIRL!不是谁最时髦、谁最出位、谁最离经叛道。所以我不赞同从打扮的时髦去断言:谁是时尚女孩,谁不是。COSMO不是外表,而是一种态度:勇敢。对新思想和新流行的东西,一下子就接受了、认可了,愿意第一个去尝试螃蟹的滋味。”

  她在银幕上总是一身侠气、英烈无敌,似乎一切有关她的报道只在用“勇敢”这类词强调这些,我用它们提醒她,她却笑了。“仅仅是把爸爸教我的恪守职责与不逃避做到完整。真正的勇敢在于出击,争取想要的东西:说嗨,说你好,说我爱你。希望所有的女孩都能比现在再勇敢一点,越勇敢,越美丽。美得纯粹、脱俗。“我现在就是尽量完善现在的自己,追求眼前的尽善尽美,这已经很不容易。”第[3]页(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