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大型赈灾义演今晚举行 百余艺人唱响同一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2:20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为支援海啸受难国,今天晚上,一场名为“中国人爱心行动文艺晚会”的义演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记者了解到,包括张学友刘德华张柏芝等人在内的百余名内地及港台艺人都将参加这场义演。

  这场义演的由头是前日12位内地演艺界人士为支援海啸受难国联名发出的倡议。1月3日,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等12位内地艺人联名倡议,为海啸受难国成立了一个“捐款
临时办公室”,受理艺人捐款事宜。截至记者发稿,三天内已有90多位艺人拨通热线电话捐款,捐款数额超过90万人民币。

  除了成立“捐款临时办公室”接受捐款外,该倡议的12位发起人还联系《同一首歌》栏目,策划了这场名为“中国人爱心行动文艺晚会”的义演。义演将由冯小刚及《同一首歌》导演孟欣担任总导演,演出时间长达4小时。原则上,这三天来在“临时办公室”参加募捐的艺人将尽可能齐聚一堂。而除了参加义演,艺人们还将进行现场募捐。

  一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冯小刚、王中磊,孟欣等人已经为晚会开了第一次“碰头会”。这次碰头会大体确定了晚会的基本流程:晚会将采取义演与募捐交叉进行的形式,整台晚会由四个段落组成。届时,到场艺人将分作四组,在每个段落的高潮部分进行现场募捐。

  晚会拟邀请内地、港台及海外著名艺人参加义演,所有演艺人员均不收取任何报酬。据悉,张学友、刘德华、谢霆峰、张柏芝、田亮赵薇刘欢苏芮孙楠田震刀郎齐秦等百余位艺人拟参加这场义演。考虑策划时间紧、到参加演出的艺人众多,晚会将取消彩排,直接进行。

  此次义演特例对外售票1000张(靠近著名艺人明星场地票的正面看台最好位置),每张1000元,所得款项全部上交中国红十字总会募捐给受灾灾民。 实习生朱美虹 记者邱俪华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