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篮协要抢走中超赞助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5:25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篮协组织的CBA高层高峰会昨天在小汤山九华山庄举行。会上,篮协号召——把CBA品牌提升,把足球中超的赞助商抢过来。

  一开始,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要致辞时,会场的麦克风发出很大的噪音,让大家有些尴尬。而后来证明,那只是一整天会议的惟一不和谐音符。
中国篮协要抢走中超赞助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篮球改革的风云人物李元伟

  李元伟亲自主持会议并将CBA各支球队的董事长一一介绍给大家。然后他向CBA各队老板们提出一个问题:“请问在座的投资人,各位投资篮球俱乐部的目的是什么?”李元伟没有要答案,而是继续说:“是为了给企业做广告?是为了丰富企业文化?是想拿到政策的优惠?还是个人爱好?我希望各位老总能把自己的俱乐部由赞助到产业,由爱好到事业,由广告到实业,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共同语言,才能坐下来谈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学者鲍明晓代表CBA北极星计划的决策人阐释了CBA为什么要改革。他说,CBA面临着最好的改革机遇,而足球中超的崩盘,也成为重大机遇之一——“中超崩盘,赞助商拿着钱往CBA跑”,于是,篮协号召,抓住机会改革CBA,把足球的赞助商资源抢过来。鲍明晓透露,在推出北极星计划前,花大力气研究了足球中超存在的问题:比如“改革时机失误,是在媒体不信任、总局质疑、球迷伤心和赞助商失望的情况下进行的”、“准入标准失误,硬件要求过高而软件过低”、“改革模式陈旧,缺乏新的经济增长点”、“没有人关心球迷”……相对而言,篮球改革的有利条件就多一些,比如“篮管中心首先有改革决心,俱乐部有强烈的改革需求”、“CBA和媒体有良好的关系”、“总局对提高国家队水平有希望”、“篮球升温,球迷群体快速扩张”、“9年联赛没出现重大的恶性事件”等等。

  鲍明晓也提出了改革的很多不利因素,比如联赛基础薄弱,比如制度障碍,比如总局对改革信心不足,比如奥组委、足球、田径、F1等都在和CBA争夺有限的赞助商资源……篮协表示,要把篮球这个游戏做成大生意,“把比赛包装好卖给球迷,把球迷包装好卖给赞助商”,篮协认为“球迷是核心,媒体是关键,赞助商是上帝。”

  信报记者刘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