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梅花档案》反派获赞 配乐师展现灵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7:31 北京青年报
《梅花档案》反派获赞配乐师展现灵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花档案》反派演员获赞 音乐最为诡异

  正在北京台以每天三集的速度播出的电视剧《梅花档案》,故事来源于上世纪70年代风靡一时的手抄本《梅花党》,由周杰、苏瑾领衔主演。讲述了公安人员龙飞潜入神秘特务组织———“梅花组织”卧底,并与高层特务“五朵梅花”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梅花档案》在拍摄期间,因为在停尸间拍摄时使用了真尸成为报道热点,某些报道更是夸张地使用了“少儿不宜”的字眼。《梅花档案》到底有多恐怖?采访时,不少观众认为该剧的确“鬼”气十足,但同时也有些故弄玄虚之感。

  《异度空间》配乐师展现灵异风格

  比起同类的反特题材,八成观众对《梅花档案》的背景音乐表示了赞赏,认为音乐恐怖的程度是最高的。《梅花档案》此次特别请来曾为张国荣电影《异度空间》配乐的金培达负责编曲,选用琵琶与古筝等中国民乐,大造空灵诡异气氛,弹奏出灵异风情。金培达说:“琵琶可以表现不同的情绪,弹拨的乐器表现力强。”

  医学院解剖、存放尸体的情节最恐怖

  对于画面的评价,观众反映前几集最为恐怖,但随着剧情的拨云见日、电视台对恐怖画面的删减,该剧的恐怖感已经大大削弱。观众普遍认为剧中最恐怖的画面是有关医学院解剖、存放尸体的情节,电视台相关负责人说:“虽然已将这段画面删减了大半,但播出后还是有很多观众来电询问,尸体是真是假?”一位观众说:“与其说是恐怖,不如说是画面给观众的感官冲击,尸体或整齐或凌乱地被放置在各种器皿里,各种瓶瓶罐罐里用药水泡着人体的各种部位,让人毛骨悚然。”该剧导演毛卫宁说:“剧中恐怖画面基本上是用真尸拍摄,目的是让悬疑恐怖的气氛升级。演员经常被吓哭,一次剧中饰演梅香的海清进入有尸体的房间不敢睁开眼睛,在第一场拍摄中,我刚刚喊过开始,就听到海清凄惨的哭声。”

  故弄玄虚导致剧情拖沓

  导演在营造悬念上颇有新意,很多观众乐于猜测下一个高级特务是谁?但一些观众认为刻意的营造反而使一些情节莫名其妙。一位观众说:“本来二十分钟可以讲完的事,非拖了整整一集,让人看得不耐烦。”

  反派角色表演受认可

  对于该剧演员的评价,很多观众对两位女主演表示赞许,有趣的是她们都是反派。两人中一位是苏瑾,她饰演了不为人注意、深藏不露的特务南云,苏瑾胜在她对该角色表演层次的鲜明,起初的温柔贤淑让观众绝对想像不到她真面目的狰狞;另一个是饰演梅香的海清。而对两位男主角周杰、董勇的表演,部分观众认为周杰的表演太自我,他的语言、动作有些设计得过于随意,不像那个年代的青年。而董勇因为其角色的原因,表演显得中规中矩,比起之前他饰演的警察角色没有太多的突破。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李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