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力宏首创中国嘻哈音乐 确立新流行音乐地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43 沈阳今报
王力宏首创中国嘻哈音乐确立新流行音乐地位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报讯 记者唐晓诗 王力宏第十张个人专辑《心中的日月》自去年12月31日正式发行以来,一直占据销量排行榜的首位。为了这张里程碑式的专辑,王力宏在一年时间里两次远赴云南、新疆、西藏等边地采风,并首创“chinked-out”乐风赋予华语音乐迥然不同的新生命。如此费尽心思,王力宏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为了替华人音乐争一口气。

  对于很多乐迷来说,“ c hinked-out”曲风的真正定义还比较陌生,王力宏解释说:“‘chinked-out’其实就是中国风的嘻哈音乐。因为与生俱来的音乐使命感,让我有感于华人音乐圈常常受到西方音乐文化的影响,却一直缺乏明确定位,因此大胆借用了chink这个词来命名自己的音乐,希望能确立华人新流行音乐的独特地位,引领东方流行音乐圈找出自己的方向,并尝试出更多的创意与想像。”谈到今后的努力目标,王力宏说:“创作是一条长远的路,也是我一直放在心上、心系念之的使命。‘chinked-out’是一个开端,我更希望整个华语乐坛能够一起努力,创造出更精采的属于华人的音乐作品。”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