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地人买车将不再受到限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严格限制三环路以内城市中心区的大型商铺建设,改建更多的便民店,2005年将提供49.3万个就业岗位,外地人买车将不再受户籍限制……据市发改委工作会议昨天透露,一系列关系民生的政策将在今年加大实施步伐。

  这些与您息息相关

  今年新增就业岗位19万

  根据今年的就业指标,本市今年城镇新增就业将达到19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将达到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可以控制在2.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达到60%以上。

  据了解,本市预计今年可提供就业岗位49.3万个,而预计就业人口将有77.9万,供需缺口28.6万人。在今年需要就业的77.9万人中,城镇需要就业人员为47.9万,要求向非农产业转移的农村劳动力有10万人,新增来京务工人员20万人。
外地人买车将不再受到限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今年预计可提供就业岗位49.3万个,但供需缺口仍达28.6万个。Photocome/供图

  外地人买车将不再受限制

  据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2005年我市将推进外地常住人口在贷款购车方面的改革,争取取消户籍对外地人口贷款购车的限制。

  “据统计,北京外地常住人口已经达到400万,他们的消费是北京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消费重要的增长点。我市将在各方面逐渐取消对外地常住人口各方面消费的限制,最后让他们和北京人一样消费。”该人士说。

  政府贴息鼓励建超市

  据介绍,本市将合理确定商业设施的数量、规模、档次。鼓励大型综合超市、专业超市、便利店、大型购物中心、折扣店等现代商业业态的建设。市发改委经贸处曹处长表示,政府将采取政府贴息等一系列优惠措施来鼓励这些现代商业业态的发展。

  严限三环内修大商铺

  但对于存在盲目发展、有过度竞争趋势的地区、业态落后的商业项目也要进行必要的限制,特别是三环路以内城市中心区要严格限制新建大型商铺。

  将建东北城角联络线

  今年北京将以城市公共交通建设为主导,促进一亩园公交枢纽建设;建设东北城角联络线、通惠河北路、莲花池西路、广渠路、丰北路等城市道路,构建城市快速交通体系,加快城区与城市功能区的联络线建设;建设天宁寺路、龙潭路西延等城市次干路、支路;加快安立路、白庙村路、和平里北街、运动员村路、五棵松北路、老山南路等奥运周边地区道路建设。

  这些您该关注

  今年我市用电缺口增大

  7月前完成两大电力项目

  北京最大用电量负荷将首次突破千万千瓦。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市用电负荷将继续攀升,最大负荷将达到1070万千瓦,比2004年增长13.4%;2005年北京地区全社会用电量需求预计高达520亿千瓦时,比2004年增长6%。电力缺口进一步加大。

  为保证迎峰度夏的顺利进行,今年,北京市将加快2005年计划投产的本地两个电力项目,其中三热35万、亦庄15万千瓦。要在7月大负荷来临前完工,确保50万千瓦的装机增量。

  据了解,我市已经启动百万只绿色照明工程方案,力争通过2-3年时间,在全市公共建筑、大中型企业、道路照明推广高效节能照明系统,基本消灭白炽灯。国展迁建一期获批准

  新展馆在两年内完工

  另外,据市发改委经贸处曹处长透露,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迁建一期工程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的批准,新展馆将建在顺义天竺地区,将在2年内竣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00万平方米,其中展览面积为20万平方米。

  信报记者于恒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