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年考驾照半数考生没通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闫峥)从今年1月开始,驾照考试科目增加了,难度加强了。昨天,交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采取新考试科目后,学员通过率从80%左右下降到50%左右,下降了30%。

  昨天,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驾照考试改革后的一些情况。据交管局车管所程华警官介绍,目前,全市22个考试场以及相关的训练场已于去年年底改造完毕并通过验收。考试难度的大幅度增加,使路考一次合格率出现下降。据统计,执行新标准后,路考一次合格率从过去的80%左右下降到了50%左右。
新年考驾照半数考生没通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路考现场 信报记者王巍/摄

  记者了解到,按照新标准要求,大型客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为6个:上坡起步、侧方停车、直角转弯、曲线行驶、通过连续障碍、通过单边桥。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必考项目不得少于6项,手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上坡起步;自动挡汽车必须考试侧方停车,其他项目由考试员随机选取。

  很多学员在使用新项目达到了规定训练时间后,面对新考试项目和标准,还是有些心中没底。即将参加路考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利用元旦休假在新场地中练习了两次,觉得考试难度有很大的提高,比如百米加减挡,完成起来相当困难,在只练了两次的情况下就要参加考试,她觉得通过的可能性很小。

  程华警官表示,学员们关心的学时问题,交管局没有明令要求,学员可以与驾校协商增加学时,并按照驾校的规定交纳相关费用。尽管路考一次合格率下降幅度较大,重复考试学员增加,但车管所表示,绝不会放松考试标准。

  同时记者了解到,新考试场的监控系统已经部分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入调试期,待调试完毕后,也将全面投入使用。

  旧考试科目:

  无具体要求,只规定考试的路段应有弯道、坡道、交叉路口及信号灯、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考试大型客车、大型货车的距离不少于5公里,其他车辆距离不少于3公里。

  新考试科目:

  通过单边桥、上坡路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通过连续障碍(圆饼路)、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位、限速通过限宽门、起伏路行驶、百米加减挡。按照申请报考的准驾车型,设定必考项目。

  新旧考试科目变化:

  圆饼路,以前为3个,新标准为6个;上坡起步,将过去的定点停车和坡路起步结合在一起;单边桥,原为1个,现为连续通过左右各一个单边桥;限宽门,原为一个,现在不但增加到三个门,还规定通行速度不得低于20公里/小时;百米加减挡,在100米距离内,完成从最低挡逐级到最高挡的加速,以及从最高挡逐级到二挡的减速过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