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杨臣刚《老鼠爱大米》风靡 同名小说即将出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5:42 北京青年报

  2005年新年,飞乐唱片歌手杨臣刚双喜临门。由其创作的歌曲《老鼠爱大米》风靡一时,而他创作的长达18万字的《老鼠爱大米》长篇小说目前也已进入排版印刷阶段,并将在本月全国发行。

  《老鼠爱大米》的男主人公是一个年轻的画家,基于他的精明,朋友们都给他起了个“老鼠”的绰号。“老鼠”出身寒微,他每天都到地铁口靠帮别人写生画像来维持生计。
晚上的时候,“老鼠”也上上网,玩玩QQ。他认识了一个极为有钱,但也极为苦闷的女孩。这个女孩名叫小米。两人相爱了。但“老鼠”认为自己配不上富有的小米,整天与“老鼠”一起在地铁口谋生共患难的卖唱流浪歌手,与他一起共同创作了歌曲《老鼠爱大米》,这首歌不胫而走。

  据介绍,杨臣刚在读书的时候,一直是学校里的文学爱好者,近年来创作了数百首歌曲,为这部小说的创作积累了不少素材。近两三个月来,杨臣刚根据自己和身边朋友的经历,完成了这部18万字的《老鼠爱大米》长篇小说集的创作,实现了自己的小说梦。他表示,用小说反映社会最底层的年轻人的奋斗经历和爱情故事,一直都是他的理想,在写作过程中,杨臣刚有时候甚至把自己带入了角色,感同身受,写出主人公苦中作乐的真情实感。

  杨臣刚说自己最大的心愿是在2005年拍摄名为《老鼠爱大米》的电视剧,并推出另一本名为《老鼠爱大米》的传记故事集,成为一名歌影视及创作方面全面发展的全能艺人。作者:杨文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