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少年宝亲王》“铁三角”变阵“父子兵”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8:52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记者周昭 通讯员陆青邹丽君
《少年宝亲王》“铁三角”变阵“父子兵” (组图)
恬妞现在热衷于在内地剧集露脸,经常在荧屏上可以见到她保养得当的面孔,图为《少年宝亲王》剧照。
《少年宝亲王》“铁三角”变阵“父子兵”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铁林奇怪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王刚则还是老样子,油嘴滑舌。

  南方网讯广州电视台17周年台庆大剧《少年宝亲王》昨晚开始在广州台“7点合家欢剧场”播出粤语版本。这部亦庄亦谐的历史喜剧又是由金牌编剧邹静之和“铁三角”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联袂打造。不过,这次张国立、张默的“父子兵”的风头远远胜过了“铁三角”。

  “铁三角”不怕审美疲劳

  因为剧集《康熙微服私访记》的走红,张国立、王刚和张铁林被封“铁三角”组合。早前有媒体报道,根据国内两大权威电视剧收视率调查机构:央视—索福瑞和AC尼尔森得出的2004年中国电视剧收视率名单,由两张一王组成的“铁三角”主演的电视剧《铁齿铜牙纪晓岚3》、《布衣天子》以及《五月槐花香》均榜上有名。“铁三角”算得上是2004年很具人气的电视剧演员了。

  说到“铁三角”走红的原因,其实胜在够平民。在港台,“帅”是明星走红的第一条件,“型”是明星走红的一大保证。仔细看看“铁三角”,王刚的大饼脸,张国立的满脸横纹以及张铁林的小眼睛、八字须,跟“帅”字最多也只能算个“远房亲戚”。至于“型男”的称号,更是远得没边没影了。不过,“铁三角”的优势在于够亲切。张国立即使黄袍加身,头顶上也看不到象征帝王之气的“小宇宙”。“微服私访”的先决条件真是够关键,为“康熙”找到了一个平民理由。至于王刚那个贼眉鼠眼的“和珅”,一样是势利取胜。

  除了够平民,“铁三角”的三个中年男人亦是组合成为收视保证的原因之一,因为拍一部戏就像建造房屋一样,除了青春偶像剧,中年男人一般都是戏剧的“栋梁”,而有三个好戏的中年男人,这房子简直就是搭好了架子。连张国立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曾经明确表示他们三个是“铁打的三角”,搭戏的女明星才是“流水的兵”。

  这部长达40集的戏说剧《少年宝亲王》,虽然依然是讲述帝王故事,但“铁三角”却并不怕观众“审美疲劳”。因为“三角”当中有两角都变了脸:张国立扮演的“雍正皇帝”一改往日微服私访的康熙形象,变得冰冷威严;而一向威严的张铁林则一反常态,穿上粗犷的民族服饰,梳起奇怪的独辫,以《天龙八部》里“南海鳄神”的造型示人,担负起搞笑的责任。只有王刚一人没什么变化,继续扮演一个与“和珅”类似的、惯于见风使舵的人。

  张国立张默父子兵更有卖点

  虽然有“铁三角”这样的收视保证,但在《少年宝亲王》中,张国立、张默这对父子兵却更有卖点。张默在剧中饰演“弘昼”,仍然与老爸张国立扮演父子。虽然在该剧拍摄的时候,张默因为“童谣被打事件”而被关注,但在播出之时,两父子的相像程度却变成热门看点。有句老话说:“上阵不离父子兵。”但赚钱也是父子兵威力更大。

  有趣的是,当事人张国立父子却不这样认为。在接受采访时,张国立说自己原本并不希望张默踏足娱乐圈,而张默则大吐苦水,说与父亲合作压力太大,这部《少年宝亲王》应该是他与父亲合作的最后一部戏。

  对于儿子,虽然已经一起拍摄3部剧,但张国立却说:“我其实以前并没想过让张默进这个圈子。不过他学了演戏之后,我也就没有办法干涉他。”不过张国立觉得现在张默的状态还不错,“他在拍戏时,常常会跟我商量这个角色怎么演,还会和导演以及其他演员一起商量。其实,我不习惯在他演戏时给他提供任何帮助,我尽量少说话,因为我不想让他成为第二个我。”

  至于为什么不想让张默踏足娱乐圈,张国立坦白地说,演艺圈是一个争名逐利的地方,“很早以前,我就有让张默出国读书的想法,可是他不想去,只好说,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

  张默则说,与父亲合作压力太大了,这将是他与父亲合作的最后一部戏。张默说他曾经跟父亲约法三章,一共只合作3部戏,以后两人不会再出现在同一部戏里。“因为如果导演要求100分,老爸就非得要120分才算好,而且父子同台,压力实在大。”不过张国立偷偷表示认可张默的演技。“以前拍《我这一辈子》时,他的表演只能算是松弛吧,但是后来在云南拍戏时,我对他真是刮目相看,他把人物处理得很好。”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