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香港爱心无国界大汇演现场实录第一部分(2)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8:08 新浪娱乐

  陈芷菁等:大家要踊跃地捐款,“乐施会”主要是做什么工作?

  劳永乐:我们各个地区的成员为灾民提供需要,最初是在食物、衣物、住的地方,还有卫生设施;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会提供一个咨询服务,灾民可获得一站式的服务。到咨询中心,可以知道有什么样的救援,还可以协助不识字的人们处理一些文件工作。

  香港人民可以提供捐款,但是捐款还是不够的,在座的市民要不断地问这些机构怎么用这些善款,使这些的金钱可以用得其所。

  现在还有另一帮歌手表演,有吴浩康、李逸朗、Eric kwok等

  (吴浩康、李逸朗、Eric kwok等演唱《这一曲送给你》)

  黄子雄:这个马拉松式的筹款活动已经在4点钟开始了。今天连续7个钟头的大汇演会到今晚的11点,大会还会向现场的观众募捐。在家里正在收看这个汇演的观众们要记住这个捐款电话:1872822,有150条线。

  (何超仪演唱《Tears in Hnavea》)

  主持人:接着由吴浩康演唱《孩子王》。

  吴浩康:这首歌送给南亚灾区的小朋友们。

  (吴浩康演唱《孩子王》)

  主持人:接着由boy'z送上他们的《手足》。

  boy'z:《手足》这首歌是送给各位义工和救护人士。

  (boy'z演唱《手足》)

  陈芷菁等:好,谢谢boy'z。我们知道其实有很多的歌星都到不同的地方去视察和帮助当地的灾民,我们有请“救世军”港澳区秘书长曾庆敏跟我们聊一聊。曾秘书长你好,你也到去了斯里兰卡,当地的灾情怎么样?

  曾庆敏:我去了很多受灾的地区,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震撼”,很惨。这么多次的灾难,这个灾难的破坏性最大。

  陈芷菁等:你到底是用什么行动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曾庆敏:我们带了一些物资,还有跟政府讲,有什么地方可以建一些难民村,不用睡在街上。

  陈芷菁等:希望各地的市民可以伸出援手,使他们可以重建家园。很开心,我们的资金到4点半的筹款是5070640元。家庭观众也可以参加我们的赈灾行动,我们的捐款热线是1872822,有150条线,大家都可以拨打。也可以通过SMS短信发送501717捐款,每次捐款为20元。

  这次为了南亚赈灾的活动,在乐坛也有不同的歌手做了很多的歌曲,比如这次大会的歌曲《爱》,我们香港乐坛有20个年轻的乐队,一起组合为这次赈灾做了一个曲目《这晚,我看见》,也录在CD中,他们现在也在准备了,是有这首歌曲很有意思,电台也有播过,由不同的年轻人去组合,用不同的乐器去散发不同的爱心,希望在各地的朋友都可以接受到爱的信心。

  不只是香港人,很多人都在筹款,一些年轻的义工也去了斯里兰卡、布吉等地方去赈灾。

  陈芷菁等:我相信会有人会和我一样,继续再捐,这些国家的人民在这些账篷至少还要再住上半年,医疗的设备也是不够,你可以帮到多少,就尽力帮,当这么多人没有家园,没有亲戚朋友,我们这么一点钱可以帮到只是很小。

  提醒各位群众可以到我们香港的大球场来出席这个爱心的活动,有请我们这帮年轻人,他们带来的曲目是《这晚,我看见》。

  (潘源良、Band等演唱《这晚,我看见》)

  谷德昭:我们有请黎明

  黎明:谢谢。今天来到这里,也是一份心意,每一位现场的朋友、电视机旁边的朋友,有心出心,有力出力,捐多一点的善款。在这里,我献上一首《一言为定》。

  (黎明演唱《一言为定》)

  谷德昭:很开心,这么早就见到你到这里打气。(三人相互拥抱)截止到5点钟,我们的筹款是63014232元,我们还需要很多很多,希望大家继续捐款,有兴趣也可以来到现场看。

  黎明:就算是你捐一元、一角都好,上天都会感谢大家。香港是一个很幸福的地方,虽然每个人的遭遇都是不同,但不可以去埋怨。当世界某些地方发生了灾难时,香港人总是做筹款工作。香港是福地,我们是一帮很幸福的人。看到灾区人民的这些遭遇,每个人都很热心去支持,当你不注意的时候,一转眼间,也许身边的一切都毁了。这次所有演艺界台前幕後的朋友都比做一部电影电视的宣传做的事更多,为什么?因为这是一个世纪的大灾难。

  谷德昭:大家都用心做一件事,妈妈都说,能够帮助别人就是我们自己的福气。希望我们香港人可以把握这个福气去帮助别人。

  黎明:经过这个事件,大家以后去其他地方、去玩都会更加警惕。

  张达明:当我们看到,当地的居民在遇到海啸时,无论是什么国家的人都会抱着小孩跑,这都是很感动的。

  谷德昭:在灾难的出现的时候是有天使出现的。接上来这首歌曲是由张敬轩献上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