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徐静蕾猛夸姜文有魅力 称爱要付出才健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06 扬子晚报
徐静蕾猛夸姜文有魅力称爱要付出才健康(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自从执导了两部电影《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玉女徐静蕾就被人冠以“中国新生代女导演”的称号。做导演当然要和演员不同,昨日出现在记者见面会上的徐导演,深色毛衣,休闲裤,称不上有型的头发,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看来她是真的要与演员说拜拜,沉醉于“徐导演”这一称谓了。

  我导的演的都蛮好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部电影与第一部《我和爸爸》相比,你感觉进步之处在哪里?

  徐静蕾(以下简称徐):《我和爸爸》是比较写实的,这部电影我想拍出一些诗意来,电影的镜头语言、氛围的把握上我觉得都有进步。

  记:看过1948年美国拍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吗?觉得你的表演与琼.芳登相比如何?

  徐:看过,看完后我心里很踏实。那个电影带有那个年代的印记,有明显的道德批判,和我的想法完全不一样,我就想拍一个纯粹的爱情。表演上,我觉得这是我遇到的最内敛最丰富的一个角色,自我感觉还可以。

  姜文站在那里就是戏

  记:与姜文的合作感觉怎么样?

  徐:很多人都说他不太好合作。他工作极其认真,很有才华,这给我很大压力,他会随时冒出很多想法来,我作为导演就是选择取舍他的想法,意见不同的时候也会有小争执。但总的来说我们合作得很好。

  记:其实在影片中,姜文这个人好像并没有什么吸引力,给人感觉并不值得为他付出,是不是没给他空间展示他的魅力?

  徐:剧本给他的戏是不多,选姜文就是因为他站在那里就是戏,电影中男人只是配角,而且我觉得他很有魅力啊。

  爱要付出才健康

  记:这部电影上映后,肯定会有一种争议:这个女人的付出是否值得?

  徐:这也是我拍这部电影的目的之一。好像歌德有句话“我爱你,但与你无关”,19世纪的作家都挺喜欢说这句话的。其实什么是值得?你觉得值就值,这个女人她活得非常充实,她一直活在爱情中,相反这个男人才可怜,到最后都不认识自己。

  记:这是部爱情片,你是否想借此表达自己的爱情观?

  徐:对,我说过,10年前就看过这部小说,很感动,看第二页时就哭了。10年后再看小说,感受有很大不同,这个转变也见证了我自己的生活情感的变化,算是对自己是一个反思吧。以前我对感情也斤斤计较,想要那种理想状态,怕受伤害,觉得爱情就是安全感和一辈子,现在明白安全感不需要别人给,而是自己给,有时候要太多反而被动,付出反而是健康快乐的。你们看到的茨威格,就是我理解的茨威格,我理解的爱情。

  记:下面还会尝试不同题材的电影吗?

  徐:会啊,目前对我来说做导演还是很有新鲜感的,有个古装武打片在准备着,我自己还在写一个故事,明年要拍一个9.11之后对美国看法的短片,与几个不同国家的年轻导演一起拍。本报记者 马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徐静蕾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