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贤伉俪同向善感召力强 冯小刚慈善办公室见闻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日前,记者亲临冯小刚导演设在北京的捐款临时办公室,现场目睹了许多温馨感人的场面。冯导与张国立张铁林破天荒地客串了一把接线员的角色,而徐帆、邓婕更是以贤内助、助理加办事员的三重身份忙先忙后,支持自己丈夫的善举。

  冯导在各种场合总不忘把“我们家徐帆”挂在嘴边,在现场徐帆先是扮演了办事员的角色,“现在善款有多少了?”冯导的话刚一出口,只见徐帆立即跑到隔壁统计人员那里
,经过反复清算,又小跑着向冯导“汇报”:“117万了。”可以了!”冯导的话语中透着一丝兴奋。“还有时间,数目还可以增加。你马上要到慈善晚会现场做准备工作了,我去看看车到了没有!”此时徐帆又变成了冯导的助理。事情处理好后,徐帆走到冯导身边,深情地望着他接听热线并为冯导倒了一杯茶,“别光抽烟了,喝杯茶润润嗓子!怎么光知道说话不知道保养?”徐帆的话使得张铁林大为“嫉妒”,连问:“怎么不管我呢?”一句话逗得大家笑声一片。

  邓婕也在一旁默默地帮助张国立打理捐款的事宜。在捐款名单中,张国立与邓婕的名字位于前列,后面紧接着的就是他们的儿子张默。令记者奇怪的是,每个捐款人名字后都会注明他们的职业,而张默的职业被写成了市民而非演员。对此,张国立表示:“我和邓婕都是此次捐款活动的发起人,张默作为我们的孩子理应有所表示。我们不希望别人说张默靠这件事炒作自己,署名是必须的,但他还没有成名,至少在我们看来他还需要磨炼。因此他的身份被我定为市民,目的就是要让他从一个普通老百姓做起,不能依赖我们的名气去炒作自己。此外,我希望以身作则,不管他将来做什么,知道怎么做人才是我们夫妻俩最希望他能领悟到的。”

  在现场的捐款活动中,两位普通群众的善举让冯导激动不已,同时也让记者感受到名人的极大号召力。一位河南新乡的老太太到北京探亲,得知冯导的善举后,亲自到现场捐款。冯导得知老人家要把自己的上千元退休金如数捐出后,马上说:“您的生活也不富裕,钱都捐了怎么回家,怎么过日子呢?”老人家当即表示:“我爱看你的影片,严守一在河南老家的奶奶和我非常相像,你的善举我很支持,钱不多也要表表心意。”最后冯导让工作人员收了老人家100元,并亲自送老人家下了楼。

  还有一位父亲带着自己8岁的孩子前来捐款,那个满脸稚气的男孩怯怯地躲在父亲怀里,盯着正在忙碌的冯小刚、张国立等明星。原来,这个孩子非常喜欢冯小刚、张国立的电影,一直想亲眼看看两位明星。冯导抱起孩子亲切地问:“为什么来捐款呀?对我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父亲对冯导表示,孩子的捐款是年底买玩具的钱。冯导听后频频点头,与孩子亲热地合了影。事后,冯导激动地说:“明星的一言一行会受到大家的关注,如果我们每天都出一些绯闻、丑闻,大家会怎么看待我们的工作?实际上演艺界积极向上的新闻很多,我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人们对演艺圈的一些看法。当然大家的经济条件不同,但一颗爱心是没有区别的。”

  捐款临时办公室于 6日13:00结束了自己的使命,冯导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去所在酒店结账。此时酒店经理向冯导表示:“我们得知您租用房间是为了慈善募捐后,立即召开全体会议,对您的善举表示钦佩,同时决定免去您的租房费用。我们酒店的全体员工也捐出两万元善款,一起交给您。”冯导听后,激动得半晌无语,用一个深情的拥抱表示感谢。新报北京电记者张钢文 /摄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