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众口谈《情天大圣》 主创小鬼当家同心超越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8:42 每日新报

  十年前那部轰动一时的《大话西游》终于有了完结篇《情天大圣》。日前,香港著名导演刘镇伟携该片的9位主演谢霆锋蔡卓妍范冰冰、陈柏霖、关智斌、张致恒、梁洛施、谭耀文及戴娇倩集体亮相,为该片举行了盛大的关机仪式。

  在随后进行的专访中,10位主创人员也都像事先商量好了一样,碰到与剧情相关的敏感话题就采取回避态度。经过追根究底,“神秘”的《情天大圣》还是多少露出些“马脚
”来。

  刘镇伟 这次主要说唐僧

  刘镇伟曾在自己导演的《大话西游》里饰演“菩提老祖”,这次他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特技制作上,并没有客串角色。他说:“这个故事10年前我就在酝酿了,这一点王家卫可以证明。最初我设想它和《大话西游》的前两部《大圣娶亲》《月光宝盒》组成‘三部曲’推出。因为当时的特技制作水平还不行,我希望《情天大圣》的动作场面,一是看起来应该跟年轻人爱玩的电脑游戏很像,二是尽量脱离地面,在天上无拘无束地打斗。直到周星驰拍出《功夫》,我才感到我的设想能实现了。当初我刚写出剧本就找了周星驰,可他听了2分钟后就说,‘有没有搞错,谁会想看周星驰去演一部爱情电影’,我就提醒他,‘如果你只走喜剧路线’,慢慢就会失去女性观众的’,后来他就没消息了。直到我去年10月开机,他打电话问我,‘听说你又在拍《大话西游》,为什么不叫我呢’?我告诉他,‘这次主角是唐僧,没有至尊宝什么事儿’。我的兴趣是在讲故事,所以有他没他并不重要。这部《情天大圣》跟《大话西游》有一定的联系。故事的主人公在其中穿梭,还是依靠着‘月光宝盒’。大家会觉得这是《大话西游》的后传,但越看会越觉得它像一部前传———至于我本来写的是前传还是后传,还是请大家进影院去看。”

  蔡卓妍 认不出的蜥蜴妖

  TWINS之一蔡卓妍这次在片中饰演蜥蜴妖,“大家刚看的时候肯定会以为我演的是一个坏人,但其实她心地很善良。对我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形象上的改变,如果大家一开始不知道片中有我的话,根本认不出那是谁演的,我妈到现场认了好几分钟才把我认出来。在拍摄现场,化装之后,大家差不多都要等对方开口之后才能认出来那到底是谁!”

  范冰冰 粗鲁的外星生物

  作为加盟该片唯一的内地演员,范冰冰表示:“因为我演的是外星生物,所以基本上就一套戏服,而且什么事儿都敢干,说粗口,还吸烟。我平时根本不吸烟的,但有一天我几乎吸了整整一包烟,觉得嗓子都快化脓了。我在片中降落的那个村子非常时尚,人们的打扮和言行就跟《流星花园》中的人物差不多。”

  陈柏霖 受欺负的至尊宝

  饰演孙悟空的陈柏霖是片中的主角之一,他并不想与前辈周星驰去比较,“我演的这个孙悟空估计是历史上最惨的一个了,因为师弟们经常是想怎么收拾他就怎么收拾他,片中他跟师父的感情从头到尾都很微妙。周星驰所演的至尊宝我看过,但我想10年过去了,大家会在银幕上看到一个全新的至尊宝形象。”

  谢霆锋 不一样的唐僧

  人气颇旺的谢霆锋说:“其实我两年前就拿到剧本了,但我推了它,因为我还以为要找我演至尊宝,我不想将来被观众拿一个无形的标准来要求我,演戏应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直到有一天刘导演找我,说让我演唐僧,我更惊讶了,觉得自己一点都不像。而刘导演说‘我会拍到你像为止’,然后他又把他设想的唐僧造型一张一张画给我看,这样画了三四个小时。我想,《大话西游》的前两部已经那么成功了,刘导演又让年轻的演员来挑战历史、挑战自己,如果成功了还好,如果不成功……这一点真的很让我佩服,所以我接了这部戏。《西游记》的原著我并没有看过,但我们并不是在拍什么历史剧,而是拍一部天马行空的爱情片而已。导演在现场常常给我们减压,说一定要记住‘我们是在拍一部新戏’,所以我并没有考虑过跟《大话西游》比。像《大话西游》里‘曾经有一份真挚的感情放在我面前……’的经典台词,当陈柏霖演的至尊宝刚跟我讲一个开头,我演的唐僧就会对他说,‘好了,好了,谁不知道这段台词,连我都会背了’。我们有我们的演绎方法,或者说我们创造出了一个全新的《大话西游》。”新报记者张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大话西游之情天大圣》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