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我的爱》:一半是偶像 一半是风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0:58 今晚报

  由中国与韩国两家电视机构合拍的首部电视剧《北京,我的爱》前晚亮相央视八套黄金剧场。这部31集的青春励志剧讲述了一个韩国青年到中国来历练自己的故事,该剧在韩国的先期播出反响强烈,被观众认为是青春偶像与北京现代都市风光的完美结合。

  《北京,我的爱》以一个韩国“贵公子”在中国的奋斗史以及与中国“灰姑娘”的爱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几个性格、身世背景各异的中、韩年轻人打拼奋斗的历程和他们的爱
情故事。韩国极负盛名的企业“韩国电子”集团会长的独生子罗敏国风流放荡,父亲无奈最终以极端的方式“绑架”了儿子,并把他一个人扔到北京,希望以此可以让他一个人体味生活的艰辛。由此,罗敏国开始了他在中国的奋斗史……该剧秉承了韩剧一贯热衷的曲折情节、复杂身世、离合爱情的创作风格,但不再以情感纠葛为最大卖点,而是突出中、韩两国年轻人在时尚外表下的奋斗精神,以及爱情与事业的撞击。除了缠绵悱恻的情感戏,更有激烈的商战竞争和创业的艰辛。

  该剧起用了韩国当红偶像明星金载沅和韩彩英。拥有“杀人微笑”的金载沅因主演韩剧《罗曼史》、《红豆女之恋》而名声大噪,是韩国新一代偶像巨星。有韩国“芭比娃娃”之称的韩彩英因韩剧《蓝色生死恋》在中国的热播而被中国青年观众追捧和喜爱。而中方的演员则起用了孙菲菲和郭小冬。孙菲菲因主演电视剧《萍踪侠影》《重案六组》等而迅速走红。《北京,我的爱》在韩国播出后孙菲菲深受韩国影迷的喜爱,有不少韩国影迷还专程为孙菲菲来到中国,据说,韩国影迷还为孙菲菲建立了一个个人网站。而郭小冬因出演电影《暖》、电视剧《谁都会说我爱你》等人气急升,韩国观众对郭小冬的精湛演技也大为折服。

  此外,该剧的“绿叶”阵容也不可小视,著名演员葛存壮、潘虹、胡亚捷等的加盟也为该剧增添了不少的亮色。

  孙菲菲:墙里开花墙外香

《北京,我的爱》:一半是偶像一半是风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孙菲菲这个名字对于中国观众还很陌生,但对于很多韩国影迷就不一样了。自从孙菲菲主演的《北京,我的爱》在韩国播出后,这位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的青年演员在韩国的知名度迅速攀升,她清纯的形象征服了韩国观众的心。据说,孙菲菲已在韩国互联网海外明星排行榜中排在首位,并且得到了韩国国内4家企业请她做广告模特的邀请。

  北京舞蹈学院因为章子怡的走红而受人关注,在同一所学校就读的孙菲菲,在学期间就成为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很多人都希望她能成为继章子怡之后的又一个明星,所以在上学期间,她就拍摄了《重案六组》、《萍踪侠影》等电视剧。因为是练舞蹈的缘故,孙菲菲拥有苗条的身材和清纯腼腆的面容,但说起话来斩钉截铁,毫不含糊。看她深陷的双眼皮和直挺的鼻梁,不少韩国人问她是否做过整容,她毫不犹豫地说:“在中国整容手术并不普遍。韩国人好像以为中国没有美女,可在中国有的是比我漂亮的女人。”但她又伶俐地开玩笑说:“你们看我哪儿手术更好看?”

  能够出演《北京,我的爱》,孙菲菲是从300多个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的。自从被选为“杨雪”一角后,她就开始学习韩语,每天8小时的苦读,让孙菲菲的韩语水平迅速提高,孙菲菲自信地说:“老师说在他的学生中我最出色。”

  对于“墙里开花墙外香”的说法,孙菲菲认为这是一个误会。她说:“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在韩国走红。说实话,《北京,我的爱》给了我一个演戏的机会,结果可以说出乎我的意料。至于‘哈韩’的说法,我周围的一些朋友确实有这样的,但我觉得更多的观众还是喜欢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我觉得没有必要把这件事情看得那么严重。”

  韩彩英:爱上北京

《北京,我的爱》:一半是偶像一半是风光(图)

  韩彩英乍看似乎是一个冷冰冰的美女,但她其实是一个充满“义气”的女人。虽然《北京,我的爱》因为“非典”而耽搁了10个月的时间,但她是原定主人公中唯一未变卦的演员,在该剧前途未卜的情况下,她只为“义气”而耐心等候下来。其间,虽然放弃了许多电视剧或电影的接拍机会,但她并没有任何遗憾,因为她通过这部电视剧真正爱上了北京。

  在《北京,我的爱》中,韩彩英饰演跨国公司经纪人“妍淑”。按剧本,她是毕业美国大学的韩国精英,巧的是韩彩英的学生生涯大部分也是在美国度过,韩语反而不如英语流利。韩彩英进入演艺界后,为了说好韩语下了一番苦功,现在影迷不再提起“她是旅美韩裔,发音不准”之类的。可是,现在韩彩英绕过一山,又碰到了“汉语”这个难关。因为汉语的声调高低起伏很大,所以练习1小时台词就得休息半个小时。在韩彩英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最大难关还是汉字,这个问题她在学习韩语的过程中也碰到过。不过,韩彩英说:“趁此机会,我一定要掌握汉字。”

  韩彩英这一次来中国,不仅仅是在拍摄一部电视剧,更是借《北京,我的爱》作为进军中国市场的“探路石”。“我会和我的经纪人来看中国观众对我的反响到底怎么样,然后再来拓展这里的市场。这一次我硬背了很多中国台词,以后我会把中文学好,再有机会来这里拍戏的时候,我就可以很流利地讲中国话了。”

  演多了各种各样的偶像剧,韩彩英非常想拍一些自己没拍过的戏,尤其是中国的武侠片,并且她知道章子怡拍武侠片很不错。“我觉得我的身材很适合演武侠剧,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中国武术。”同时她还希望自己与中国的导演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也让他们看到她拍武侠片的优势。

  金载沅:“少女新杀手”

《北京,我的爱》:一半是偶像一半是风光(图)

  韩国新一代“少女杀手”金载沅在《北京,我的爱》中扮演韩国贵公子罗敏国,他爱上了孙菲菲饰演的中国女孩杨雪,一路苦追到底。但在现实中,金载沅竟然一本正经地告诉记者,他绝对不会找中国女孩当女朋友:“因为我认识的中国女孩说话都好厉害的。”此次,金载沅是第一次参与中国电视剧的拍摄,他将这部电视剧看作是来中国发展的敲门砖。

  在剧中,金载沅演的角色罗敏国在中国开了间韩国拌饭馆,后来在杨雪父亲的帮助下在餐饮界打出一片天下。金载沅说:“中国是个历史文化悠久的古国,美食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为了更深入地演好这个角色,这两个月来,我也在不断地学习和请教中国饮食文化方面的知识,一学习才知道其中的博大精深,中国的很多美食吸引了我,只可惜我没有时间去一一品尝,真的很遗憾。”

  金载沅对中国的影视剧非常喜欢,尤其是周星驰姜文。金载沅说,上中学的时候,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看到了周星驰的《赌神》,立刻就被他的“无厘头”所吸引,从此便迷上了周星驰。

  金载沅还说自己看过中国一部非常有名的电视剧叫《北京人在纽约》,“剧中的男主角姜文是我非常佩服和尊重的外国男演员,他在韩国也有很高的知名度,他就是不靠相貌,而靠演技的优秀典范。《北京,我的爱》和《北京人在纽约》有很多的相似之处,我演的男主角敏国也是只身一人来到异国打天下,由一个穷光蛋白手起家,经过无数艰难和挫折,打拼成非常成功的企业家。在这种人物有跳跃性变化的戏里,是最挑战演员演技的。姜文的表演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所以多看看这些前辈们的表演,对我演技的提高真的是最好的一种帮助。如果我的罗敏国能演得像姜文的王启明那样,就说明我已经迈出一大步了。”

  郭小冬:我不是偶像

《北京,我的爱》:一半是偶像一半是风光(图)

  因为一部在海外大放光彩的《暖》,郭小冬被认为是去年最具潜质的男影星之一。虽然在中韩明星汇聚的《北京,我的爱》中出演男主角,但郭小冬并不认为自己是偶像。

  在《北京,我的爱》中,郭小冬在剧中扮演的是中方的男一号张冬——一个成功的青年企业家,与韩国演员金载沅扮演的韩方男一号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这是一个比较内敛的、成功的年轻男人。这与我从前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内心的张力比较大。”

  《北京,我的爱》的男主角最初定的是李亚鹏,后来由于非典等原因,这部电视剧辗转了一年多才开机,男主角最终由郭小冬取代了李亚鹏。郭小冬说,如果当时《北京,我的爱》选中我,并且如期开机的话,没准儿《暖》里就没有我了。所以,幸亏最初没有被选中,让我顺利地拍摄了霍建起导演的《暖》。

  郭小冬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偶像,甚至当演员的想法当初都觉得有点不现实。他说自己在大学时是一个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的学生,大学4年是全勤的,就是有点一根筋,只会努力用功的那种人。因为《暖》而一举成功的郭小冬,被很多评论看成是偶像加实力的青年男演员,有人最初把他称为“刘烨第二”,后来又有人拿他跟李亚鹏比较。对此,郭小冬说,其实之前就有人拿他跟别人做比较,他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与未来,不存在谁取代谁的问题。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北京,我的爱》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