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汤姆·汉克斯机场"落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斯皮尔伯格再导喜剧《幸福终点站》

  本报记者 陈明辉 通讯员 谢世明

  1月14日,2005年第一部美国进口数字分账大片《幸福终点站》将在广州各大影院上映。这部电影汇聚了好莱坞的一线明星及制作人员,也是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和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继《拯救大兵瑞恩》、《逍遥法外》和《兄弟连》后的第四度合作。

  该片故事发生在美国的一个国际机场。主人公维克多·纳沃斯基(汤姆·汉克斯饰)来自东欧一个小国家,为了完成父亲临终的一个遗愿来到美国。但是,就在他前往美国的飞行过程中,家乡发生政变,其护照上的国家一夜之间不复存在,他因而不被允许踏上美国国土,只能一直呆在肯尼迪国际机场的休息室里,等待着祖国战争结束的那一天。对于一个异乡人来说,等待是痛苦而漫长的,但对纳沃斯基来说,“等待也是幸福的”。可以说,在机场等待的六个月里,纳沃斯基在这个小小的世界里遇到了各式的人与事,体验到人生百味。
汤姆·汉克斯机场"落难"(图)

  该片由曾经两次荣膺奥斯卡影帝桂冠的汤姆·汉克斯主演。2003年凭《芝加哥》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凯瑟琳·泽塔·琼斯在片中饰演美丽的空中小姐艾米利亚,与汤姆·汉克斯演绎了一段机场奇缘。而舞台剧出身的斯坦利·塔奇是影片的另一个亮点。他虽不为我国观众所熟识,但却是一位实力雄厚的好莱坞巨星。片中,他饰演的机场官员法兰克遇到了维克多这个“大麻烦”。为了自己的仕途,法兰克对维克多百般刁难,机场小小的国际候机区成了二人斗法的舞台。

  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凭借电影《辛德勒的名单》和《拯救大兵瑞恩》先后两次荣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近年的力作包括《逍遥法外》、《未来报告》、《人工智能》,等等。他喜欢挑战各种题材,《幸福终点站》是他的又一次新尝试,是“一部既可以让观众哭又可以令他们笑的电影”。谈到机场这个影片中极为重要的背景,斯皮尔伯格说:“每一个搭乘过飞机的人可能都会有过呆在机场的经历,我不知道是不是从某种程度来说,会有人在机场呆的时间比在飞机上呆的时间还要长。机场确实是一个大社会的微观缩影,这里不仅有着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有着形形色色的旅客。在这里呆上几个小时可能没有什么,可是若要呆上几天、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那就有点让人不可思议了,而这正是这部电影的前提。”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打造一个让观众无可挑剔、几近完美的“幸福梦”,“梦工场”不惜耗费百万美元巨资,为拍摄影片而专门搭建了一个仿真的机场,拥有相同的候机厅、商店、办公室和出口等,整个搭建工程费时5个月,耗用了650吨的钢材,还有两架大型自动扶梯。对于如此逼真的布景,即使是见惯了大场面的汤姆·汉克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都叹为观止。

  图:汤姆·汉克斯再次展现非凡演技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