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毅:我要求自己坚持爱情 忧郁是我的另外一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0:22 北京娱乐信报
陆毅:我要求自己坚持爱情忧郁是我的另外一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2005年情人节档期的大戏,由中国电影集团与北大星光集团旗下的北京星光国际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情人结》会聚了现今当红的两位偶像明星——赵薇与陆毅。在片中二人演绎了一对从小青梅竹马,但却因为家庭的原因而分开,最后经历了种种磨难后又重在一起的情侣。一直以阳光形象示人的陆毅,却在《情人结》中变得十分忧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对爱情的坚持是我对自己生活的要求”。

  忧郁是我的另外一面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情人结》中扮演的角色吗?

  陆毅(以下简称“陆”):《情人结》讲的是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到90年代的故事,我和赵薇演一对情侣,被称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故事内容也和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事有点儿像,讲的是一对相爱的男女,因为父辈的仇恨不能在一起。因为是上个世纪80年代的背景,那个时候的人不能摆脱家庭束缚,两人就苦苦守候了十余年,到90年代两个人才在一起,应该是一个比较感人的戏。

  记:拍这样一部戏,在表演上是不是有了一些突破?

  陆:也不能算是突破,是表现了我的另外一面,之前可能大家看到的是比较时尚和现代的青年,这个比较忧郁,包括拍电影的画面也是暗色调的。

  记:这样一个内心复杂忧郁的角色表演起来应该是有一定难度的,你是如何演好这个角色的?

  陆:不是说难度,只是演的方法和状态不同,这部戏是另外一种状态。以前导演要求要时尚一点、精神一点、帅一点,表现得开开心心就行了。这部戏导演要求表现得比较朴实,整部戏感觉比较沉闷和忧郁。《情人结》从头到尾给人的感觉都是很忧郁。

  霍导拍戏很严谨

  记:霍建起导演的电影一直在国际上受到关注,这次与他合作有哪些收获?

  陆:他拍戏很严谨,现场话不多,性格也是比较内向,和演员聊戏时是那种说悄悄话的感觉,对演员来说有种亲切感,非常容易沟通。

  记:你对霍导印象如何?听说他是一位很严谨的导演,拍摄时都不让你们出去玩。

  陆:我们选的景都是20世纪80年代比较古老的房子,希望能回到80年代那种生活状态,感受80年代人的生活,所以就不让我们出去玩,因为80年代没有卡拉OK,不过在拍完之后全组出去玩了一下。

  对爱情要有坚持的态度

  记:这部影片主要讲的是对爱情的坚持。能谈谈你对待爱情的态度吗?

  陆:我本人也是很坚持,这部影片从中学时代开始拍到大学时代,让我想到以前在大学谈恋爱的时候。

  记:你承诺30岁前结婚是否与拍这部电影有关呢?是否让你对爱情有了进一步认识?

  陆:是30岁,这部戏是今年播,我明年才到30岁。进一步倒没有,我看了剧本以后,觉得剧中人对爱情的坚持也是我对自己生活的要求。

  记:结婚对你的工作会不会有影响?会让鲍蕾继续拍戏吗?

  陆:不影响。她现在已经很少拍戏了。我觉得拍戏很辛苦,我不想让她那么辛苦。

  记:你和很多女演员都有过合作,包括赵薇、章子怡、周迅、林心如等等,和哪位演员合作感觉最默契?

  陆:我跟她们在一起都挺好的,包括整个片子的感觉,还有看完片子的反应,大家合作得都挺愉快,如果我和对手关系不好,那演出来的戏肯定也不好看。

  更适合现代戏

  记:虽然之前你也演出过两部电影,但应该说《情人结》才是你正式进军影坛的影片。

  陆:应该说是真正意义上自己主演的一部片子,属于文艺片。

  记:觉得自己更适合拍古装戏还是现代戏?

  陆:我还是比较适合现代戏,因为拍现代戏不会那么苦。

  记:现在正在拍摄《七剑》,觉得徐克和霍建起导演在指导方式上有哪些不同之处?

  陆:徐克导演和霍导一样对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要求都很高,但是他不会用一种很严厉的态度去要求别人,他会把自己的想法和演员去交流,去沟通然后改进,来传达自己的意图。香港摄制组会有比较固定的班子,比如徐克导演就有很固定的班子,他们非常善于拍出有徐克导演想法的片子,而且他们很会用替身,甚至在拍文戏的时候也会用替身,像拍《七剑》时,每个人都会请假几天,很少有七个人凑到一起的时候,这个时候就用替身,等人回来了再和我们的替身拍,这些工作方面的事情,内地就没有碰到这样做的。

  最满意《情人结》里的角色

  记:2004年你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电影上,是不是以后要主攻电影领域?

  陆:如果电视剧有好的我还是会接。对于电视剧我不希望为赶一个进度来拍,我希望电视人也要拿比较高的要求来拍,哪怕相对来说要累一些。

  记:你演过的许多角色都非常受观众的喜爱,你个人对哪个角色最满意?

  陆:我喜欢的角色挺多的,比如说《永不瞑目》里的肖童,《浮华背后》里的罗亮,《像雾像雨又像风》里的李英奇,尤其是这次在《情人结》里扮演的侯嘉,我都很满意。

  信报记者吴冬妮/文

  北大星光/供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