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爱找回原来女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45 华商晨报
父爱找回原来女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回忆起往事,父女俩感怀万分

  本报记者 小刀 摄

  晨报讯 (记者 王巍)父亲沉甸甸的爱曾让女儿精神失常,而如今,女儿又在父爱的感召下重获新生。

  1月7日,一个父亲剖白了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期望把孩子变成这样,我希望用爱把原来的女儿找回来……”

  望女成凤:让女儿跳级读大学

  10年前,山东省日照县的老沈在女儿初中毕业时,毅然决定让她跳过高中,就读于山东一所私立大学的英语专业。在那个1000多人口的村子里,能读大学的同龄女孩寥寥无几。因为他深深懂得:只有读书才能改变孩子的命运。

  提起读书的时光,沈丹脸上时常展现出笑容:“那时候连走路吃饭,都在说英语。因为我怕自己比别人差,对不起爸爸。”

  可是老沈没有想到,对女儿的爱,却给女儿带来莫大的压力。随着学习的日益紧张,沈丹渐渐失去往日的自信,精神状态迅速垮下来,发作起来甚至会四处找菜刀。

  忧心忡忡:八年医女艰辛路

  到1997年,老沈不得不带着沈丹开始四处求医。

  整整8年时光,他们的脚步几乎踏遍东北三省,住院十几次,近20万元消耗殆尽,可情形照旧。

  “3个子女里,我最疼的数她。”老沈说,他特别怀念那个一回家就会扫院子、会给奶奶洗衣服的小女儿。“我有时候做梦就想:这是我那个女儿吗?她不是吧!可脸庞还是……”

  2004年11月,听说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治愈过类似病例,老沈带着女儿来到沈阳。来之前,有亲属委婉劝解:算了,花多少都是白搭,老沈又犯起倔:“再不行,我就带她上北京!”

  热泪潸潸:要找回原来的女儿

  “有些家属急了甚至会打病人,”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回忆:“可惟独老沈始终把孩子带在身边,寸步不离。”

  从来的那一天,老沈就没有停止过担心。经过两个月治疗,当沈丹从监护病房走出的时候,老沈还在不停地问:我闺女还能像以前那样不?

  最终,父爱换来了奇迹,沈丹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1月7日是她出院的日子。

  早饭时,沈丹突然对父亲说:我给家里造成多大痛苦啊,看你和妈的头发都白了。

  “我负债了,但心里轻松,”老沈含泪微笑:“我就是要找回原来那个乖女儿……”

  医生感言:父爱感人注意适度

  治疗沈丹的解放军第四六三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连仲深有感触地说:“父母对子女的爱很让人感动。但一定要注意适度,否则会给子女带来过大压力。等给双方造成伤害,就悔之晚矣。”(文中人名系化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