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家三口家中莫名中毒(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45 华商晨报
一家三口家中莫名中毒(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莫名中毒困扰着刘家

  本报记者 卫涛 摄

  晨报讯 (记者 王莉)昨日,随着沈阳环境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的离去,刘女士家再次笼罩在莫名的恐惧中。

  “住在自己家都没有安全感了。”刘女士的丈夫无奈地表示。

  2004年12月26日以来,和平区砂平街23号楼的刘家三口人先后出现中毒症状,原因是“不明气体”。沈阳环保部门三次调查均未发现疑点,其他多个部门也无能为力。

  离奇“重感冒”放倒女主人

  1月6日中午,记者来到住在2楼的刘家,见到了刚出院的刘福娟,她的哥哥至今还在住院。

  据刘福娟讲,2004年12月26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觉的她感觉有些憋闷,于是起床上了趟厕所。没想到她从厕所中出来,就感觉双腿不听使唤,整个人瘫倒在地。

  听到声音的丈夫连忙把刘福娟扶到床上,但刘福娟很快就不省人事。

  刘福娟被医大二院诊断为“重感冒”。经过一上午抢救,刘福娟醒了过来。下午刘福娟的病情明显好转,当天就回到了家中。

  但一天之后,刘福娟又出了事。

  12月28日凌晨5时,刘福娟的丈夫发现刘福娟居然一动也不动,使劲摇晃她也没有反应!“都把我吓死了,如果不是她还在喘气,我都以为……”刘福娟的丈夫至今仍然后怕。

  刘福娟再次被送到医大二院住院治疗。

  北屋“不明气体”作祟?

  刘福娟住院后,她的哥哥开始照顾父亲。奇怪的事再次发生。

  今年1月2日早上,刘福娟的老父亲摔倒后无论怎么喊儿子,北屋里的儿子始终没有回音。直到上午9时左右,一位亲戚来敲门,老人爬着去开了门,亲戚才发现刘福娟的哥哥昏迷在北屋的床上,污秽物吐了一床。

  经抢救,刘的哥哥苏醒了。据他回忆,前一天晚上,他感觉身体不舒服,就吃了两片感冒药,吃完药后脑袋有些迷糊就睡了过去。半夜的时候,他似乎闻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后来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二○二医院对刘的哥哥进行了彻底检查,诊断为“不明气体中毒”,医大二院也认同了这种诊断。

  刘福娟的丈夫也表示,妻子昏迷的那两次,自己的脑袋也感到晕晕的。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刘与她的哥哥在出事时,都住在房子的北屋。

  副局长亲检“不明气体”

  住了多年的房子怎么会出现“不明气体”呢?刘家人向多个部门求助。

  尽管保证室内空气质量不在环保局的职责之内,但1月4日下午,和平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还是来到了刘福娟家。工作人员对周围居民进行了调查,邻居家都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工作人员在刘福娟家也没有闻到任何异味,刘家最近没有添置新家具,也没有装修……种种迹象表明这里不具备可能产生“不明气体”的条件。

  1月6日早,刘福娟90岁的老父亲又出现了中毒症状,呕吐、头晕,虽然没有昏迷,但已经让全家人着实担心了一把。

  6日上午,和平区环保局副局长刘爽和环境监察科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刘福娟家。刘副局长认真查看了刘福娟家的北屋,排除了产生“不明气体”的种种可能,并将这一情况反映给沈阳市环保局。

  “这样的事情我还是第一次碰到。”刘副局长说。

  昨天上午,在刘家人关门闭气一晚后,沈阳市环境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室内空气进行了检测———各项空气指标均没有超标。

  多个部门均无能为力

  除环保局外,刘家人还先后向消防、公安、防疫等部门求助,但因为不涉及到抢险,消防没法介入;没涉及到刑事治安,公安部门不能插手。而和平区防疫站也表示,因为防疫站只能对新装修的房子进行苯检测,所以也无法帮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