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十五年谋一片 义乌“春花”开柏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8:57 千龙新闻网
刘晓庆十五年谋一片义乌“春花”开柏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春花开》被称为“刘晓庆息影15年复出后的第一部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电影”,影片导演刘冰鉴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的一员,其处女作《砚床》成为新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被好莱坞购买的国产电影。关于《春花开》

  昨天,记者采访了该片导演刘冰鉴,对于《春花开》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的消息,他平静地表示,“早在上个月我就知道了,不过没有正式对外发布”。刘冰鉴称,虽然一直在玩艺术电影,但是这部《春花开》还是有很强的故事情节,“有爱情,有谋杀,甚至还有一些诡异。”同时,刘冰鉴还告诉记者,这部《春花开》总共拍摄了两个月的时间,“其实,义乌是《春花开》的老家,在那里就拍摄了一个月”。

  入围柏林很平静

  一向玩艺术电影的刘冰鉴的《春花开》,是他从地下到地上的第一部电影,该片能入围柏林电影节的全景单元,应该是国际电影界对这位中国第六代导演“艺术电影”的肯定。对此,刘冰鉴表现却平静,“上个月我就知道了,可能柏林方面刚对外正式发布消息吧!”

  对于是否会带着主演刘晓庆到柏林参加电影节的问题,刘冰鉴表示:“他们确实发出邀请,希望我们能出现在电影节上,但现在一切都还没定下来。我自己在忙一部电视剧,而刘晓庆现在还在上海演出。尽量去吧。”

  据他称,这部电影是《电影剧本(梗概)立项、电影片审查暂行规定》出台后,国内首部通过属地(广东)审查获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参加柏林电影节,是广东投资方报名的!”

  艺术花里诡异故事

  据了解,《春花开》讲述的是,年过四十的谢春花寡居多年,在一个塑料花厂工作,感情生活游离于现实与幻想之间,她的侄女因为要找工作,带来了两个年轻人明月和秋生,春花与这两位年轻人各自产生了一种暧昧的关系。这两个男生是演艺圈里的新面孔:闵西丁和尹治。对他们两人,刘冰鉴评价说,两人表演得很到位,和刘晓庆的对手戏值得大家期待。

  这样一个故事,加上刘晓庆这样的演员,《春花开》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刘冰鉴称:“我一直都是拍摄艺术电影的,《春花开》也不例外”,但是“为了照顾电影票房,我把这部电影拍摄成一部有着很强故事性的艺术电影,里面有爱情,有谋杀,甚至还有一点诡异的东西!”据悉,该片可能会在今年三四月份在国内公映。

  刘晓庆合作很诚恳

  从《砚床》、《男男女女》到《哭泣的女人》,刘冰鉴的电影始终坚持着一贯的艺术路线,此次拍摄影片《春花开》即使请来了最为人关注的刘晓庆,刘冰鉴仍坚持《春花开》是一部艺术电影,邀请刘晓庆和商业无关。

  刘冰鉴称:“当我准备筹拍《春花开》时,我想到的唯一人选就是刘晓庆,导演的直觉告诉我,作为演员,她会达到我影片中的要求。她是一位很诚恳的合作者,当我告诉她我的意图时,她当时就真诚地说,导演,全听你的,只要能做到让你满意,达到影片的要求。”

  作者:王仁奎

  (来源:现代金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