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法蓉救醒金大班 竟是急救教练全港第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45 千龙新闻网
陈法蓉救醒金大班竟是急救教练全港第一(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8日),香港女星陈发蓉出席上海某化妆品的美容推广活动,没想到这位前来传达美容经的港姐冠军,竟当了回医生,将突然昏迷的“金大班”原版扮演者范女士救醒,令现场的演艺人士无不刮目相看。冷静救醒“金大班”

  昨日下午在上海某美容品现场,因为汇聚了众多影视明星和美容师而热闹非凡,但当该美容活动进行到高潮时却突发了意外。也许是室内气温过高,刘晓庆的师傅—

  —原版金大班的扮演者范女士在退场时突然昏倒了,现场顿时乱作一团,工作人员手忙脚乱地冲了上去,但港姐陈法蓉非常冷静,她跑过去,蹲在了范女士身旁,把她的身体放平,解开她的领口,按住她的仁中穴位,并在她的手部做了按摩,二三分钟后,范女士苏醒过来,她才让工作人员把她抬了出去。陈法蓉说:“医生已经到了,正在为她治疗,毕竟我不是专业医生,只是急救教练,能为她做的也只有这么多了。从初步情况来看,她不算太严重,只是普通的晕厥,希望她能够快点好起来。”原来在进入演艺界之前,陈法蓉竟是位专业急救人员,医疗水平也相当不错。

  急救教练全港第一

  提到救人,陈法蓉就来了精神,原来她在香港不仅拿了潜水牌照,还拿到了潜水急救教练的牌照。“从初级班、高级班开始,我花了3年时间,通过了7个班的培训和考试,才拿到急救教练的牌照。而且我的成绩是在200名教练中排第一的,是仅有的两名女性之一。”拿到这两个牌照,陈法蓉非常开心,她认为这是对自己能力的挑战,也是开拓了自己的又一种潜能。“圈内的许多好友,如蔡少芬、张卫健等人都让我教他们潜水,可是他们和我一样都非常忙,又不愿做功课,所以一直都没能成功。这让我更加骄傲,为自己的坚持感到高兴。如果有一天,我不当演员了,还有其他的工作可干。”

  现场讲述救人经历

  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陈法蓉还现场讲了自己在香港救人的一段经历。“两年前,我和朋友在西贡潜水时,在3米多深的水里看到一个人在挣扎,当时非常奇怪,因为水深,他却不升上去,只是一直挣扎。我游了过去,发现他被网钩住了,氧气吸管也在挣扎时掉落了,一直在呛水,于是我先用剪刀帮他剪开网,然后用尽全力把他顶了上来,继而为他做急救。因为他呛了很多水进去,大概用了10分钟的时间他才醒过来。我和他说话,他完全不知道我是谁,因为他是高度近视,直到戴上眼镜,他才恍然大悟,大叫起来,兴奋得要命,一清醒就要和我拍合影。”

  向导演请假去玩雪

  陈法蓉还体现出专业人员的国防身体素养。上海的气候比香港冷太多,“导演一直告诉我上海不冷,不会下雪,和香港差不了多少。结果我来了,不仅冷得不行,温度低到零下,而且还下了雪。我每天至少都要贴三个暖贴,时刻都抱着自己的暖炉。我已经有五六年没看过下雪了,下雪的那天我特别开心,还特别向导演请假跑出去玩雪,可是第二天化雪就冻死我了。我们在市区拍外景,我连脚底都贴了暖贴也不管用,寒风透过保暖衣吹进来,我感觉整个人已经冻住了。这时我特别怀念自己的潜水服,因为那是完全防风保暖的,在北京拍古装戏的时候,就特别管用,穿上它就完全不冷了。”

  作者:曹亮

  (来源:重庆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