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版《雷雨》光华耀眼 精彩演绎陶醉津城观众(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1:23 今晚报
明星版《雷雨》光华耀眼精彩演绎陶醉津城观众(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繁漪(潘虹饰)与周萍(濮存昕饰)在剧中。
明星版《雷雨》光华耀眼精彩演绎陶醉津城观众(组图)
周朴园(达式常饰)与鲁妈(顾永菲饰)再次相见。
明星版《雷雨》光华耀眼精彩演绎陶醉津城观众(组图)
鲁贵(右一,雷恪生饰)一家。
明星版《雷雨》光华耀眼精彩演绎陶醉津城观众(组图)
  《雷雨》中的一场戏。右二为周冲(蔡国庆饰),左二为四凤(田海容饰)。(刘乃文 摄)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昨晚,天津大剧院内时而鸦雀无声,时而掌声阵阵,明星版话剧《雷雨》给津城观众带来了艺术享受与心灵震撼,观众陶醉了。

  明星版《雷雨》汇聚了老中青三代演员,格外引人注目。已在北京人艺成功饰演百余次周萍的濮存昕,一贯以诠释复杂性格角色著称、分饰繁漪和周朴园的潘虹和达式常,曾在电视剧《雷雨》中出演四凤的田海容,曾在电影《雷雨》中饰演繁漪的顾永菲此次饰演鲁妈,歌星蔡国庆饰演周冲,雷恪生和佟瑞欣分饰鲁四和鲁大海。从气质和外形来说,他们都和人物非常符合,因而大有先声夺人之势,台风自然洒脱,人物把握准确细腻,每一句台词都非常讲究,显示出深厚的艺术造诣。

  舞美、音响等也让观众大为赞赏,它把写实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在“雷雨”上大做文章,让人物情绪、人物命运乃至人物冲突随雷雨的节奏起落。如周朴园让两个儿子逼繁漪喝药那段戏中,变幻莫测的雷声运用非常巧妙:每一段雷声的起落都要切在繁漪身上,她的压抑、她的愤怒,她隐含的感情被一步步逼到极限,直到最后的爆发。而更让观众惊喜的是逼真的“雷雨”,除了运用灯光制造霹雳闪电效果外,还运用特殊手段使天津大剧院演出现场“真的下起瓢泼大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