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南京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观众失望 静蕾坦然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前天下午在南京举行了内地首映式,许多观众都对这部替徐静蕾在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上赢得最佳导演奖的作品充满期待。虽然该片的画面和节奏比徐静蕾的导演处女作《我和爸爸》有了较大提高,但因为影片表达个人情感的因素太多,而主角徐静蕾和姜文在片中都没有足够空间发挥演技,不少观众在欣赏完后对电影略感失望。

  徐静蕾自从演员转型到导演后,一直注重修炼“内功”。前天,她素面朝天地出现在记者面前,看上去十分淡雅和稳重,用她的话讲就是“我马上就30了,肯定或多或少会有变化”。她解释了自己改编茨威格名著的初衷,并回应了观众对影片的质疑。她说:“我当时开始看原著的时候非常感动,看到第二页的时候已经是忍不住想哭了,于是我想把这本书拍成电影。”她说:“我拍的其实就是我眼中的茨威格,电影《来信》好不好看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一个导演的作品不可能会被全世界的人同时喜欢,也不会被全世界的人同时讨厌,只要有人喜欢看,我就很满意了。”
《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南京首映(图)
徐静蕾曾和王朔传出过恋情,这段感情最后无疾而终。此前一直对感情低调回避的她前天却一反常态,首次表示《来信》表达的其实就是自己的爱情观,她说:“我觉得现代人对感情太患得患失,他们害怕在恋爱中受到伤害。”她说,爱情是非常复杂的问题,以前自己想得比较简单,认为找一个人过一辈子,然后有所依靠就行了,可现在看来能提供安全感的只有自己。徐静蕾说:“感情和事业都是相互调剂的,两者都不能少。”

  对于2005年的工作安排,徐静蕾表示自己会继续在导演这条路上走下去。她透露,准备要继续拍3部电影,其中一部是古装片,另一部是应美国片商邀请,和全球九位导演一起拍的反映美国9·11之后社会现状的短片,最后一部是她自己构思的一个故事。她表示3个剧本目前都还在创作中。

  图:徐静蕾要继续走导演之路

  (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