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放眼2005年谁是导演眼中华人影圈发光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6:01 中国新闻网
放眼2005年谁是导演眼中华人影圈发光体?(组图)
放眼2005年谁是导演眼中华人影圈发光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5年,谁是华人影圈的发光体”?两岸三地各大导演又看好谁呢?

  吴宇森:周润发很有实力

  吴宇森在2005年,放眼华人演艺圈,比较看好老朋友周润发的发展状况。

  吴宇森说,今年他接了好几部戏,包括有文艺片,以及一部续集电影《魔幻海盗大决战3》:“发仔将与约翰尼德普(JohnnyDepp)及《魔戒》奥兰多布卢姆(OrlandoBloom)对戏,饰演一名热血心肠的侠盗。电影的角色很好,也有个性。”

  他笑说:“其实,我很替他高兴。”

  陈可辛:金城武年轻有本钱

  2005年,香港导演陈可辛看好金城武。理由是,放眼目前最具实力的演员年龄几乎都是“4”字头的,要不就是“2”字头,金城武在《十面埋伏》中看得出来已从男孩变成熟,更有男人味,而他也几乎是30岁这个年龄层唯一可以期待的男星。女星方面,章子怡目前在国际间的人气,尤其是接拍了《艺伎回忆录》,她在2005年的人气与走势是毋庸置疑。

  张艾嘉:陈柏霖、张震会发光

  身为巨星名导的张艾嘉,认为2005年的华语片,台湾非常有机会。张艾嘉一针见血的说:“香港电影走到瓶颈,相反的台湾和大陆口味近一点,今年是台湾电影人冒出头的好机会。”

  张艾嘉说,大陆市场钱很多,现在最需要台湾有好剧本好故事的人站出来,以及买卖片做院线的人,如何促成两岸合作。张艾嘉看好台湾的陈柏霖,他在《蓝色大门》最有味道,香港电影不见得能衬托出陈柏霖,今年如能碰到台湾好片,陈柏霖会更上层楼。张艾嘉也看好张震,合作《吴清源》时,发现张震演技和配合态度都进步,今年应会发光发热。

  蔡明亮称赞刘德华、周星驰

  面对今年的华语片群星,蔡明亮说:“见报率高、有作品的影星,自然是风云人物。”他举刘德华及周星驰为例,说:“台湾欠缺大明星,但华仔与星爷能有今天亦非一蹴而就,是慢慢累积而成的。”

  至于华语片影坛,蔡明亮认为,电影要看品质及制作。但无论是大或小成本制作,都要“精致”:“社会呈现出多元化,看电影已不是大家唯一的娱乐。做电影,千万不能投机。”

  徐立功点名梁朝伟、张曼玉

  《卧虎藏龙》制片人徐立功很喜欢《功夫》,他笑说:“《功夫》只是把《少林足球》再拍一次,却拍得这么好,这么成功。”《功夫》之火点燃了台湾的票房之火。徐立功认为拍大片还是会有市场的,就看怎么做。

  放眼2005年谁会屹立不摇?徐立功点名梁朝伟,因为他演技好:“外貌又正常。”女明星方面尽管章子怡人气冲天,他个人还是喜欢张曼玉多一些。

  张伟平:章子怡、李连杰媒体焦点

  放眼2005年银幕谁起谁落?去年在中国大陆16亿票房中,占了4亿的大陆制片人张伟平最有资格说话。张伟平是《英雄》和《十面埋伏》4亿人民币票房的推手,对于2005年的星起星落,他看好李连杰、周星驰和章子怡会继续发光。

  光就2005来看,章子怡在国际间的人气确实不容小觑,如果《十面埋伏》能够在奥斯卡发光,对于章子怡扬名好莱坞绝对大有助益。周星驰《功夫》已成功打开了大陆北方的市场,也打破了过去周星驰作品局限在沿海广东的地域限制,周星驰笑傲2005年的走势可以期待。张艺谋下一部武侠作品可望再和李连杰携手,届时,李连杰又将会是银幕及媒体一大焦点。

  陆川欣赏杨贵媚、吴彦祖

  第41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大奖颁给了大陆青年导演陆川的《可可西里》。陆川走的艺术片的路子,但对于2004年大陆电影市场由《十面埋伏》、《天下无贼》和《功夫》等商业大片带起一片蓬勃景象,观察入微,对于2005年银幕走势,更是乐观期待,像是商业大片有陈凯歌的《无极》,艺术片有顾长卫的《孔雀》。

  对于2005年演员的走势,陆川的观察显然也是比较“艺术的”,他私心希望《可可西里》的多布杰能够拍到好片,有更大的发展。《孔雀》张静初不错,但演傻子哥哥的冯瓅,更是演到令人以为他是真傻子。港台演员方面,他欣赏金马影后杨贵媚、男配角吴彦祖,以及《男人四十》里的林嘉欣。

  来源:新加坡《新明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