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敬轩17岁被骗3万元 音乐里没有天马行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2:03 北京娱乐信报

  来自广东的歌手张敬轩已经逐渐在人才辈出的歌坛站住了脚,他的第二张专辑《a.m./p.m.》一推出就获得了歌迷的喜爱。之前在北京举办的歌友会上也以现场的演唱实力赢得了歌迷的热情尖叫。记者在独家专访这个年轻歌手时觉得,他似乎比一些同龄人更加成熟,更加踏实。

张敬轩17岁被骗3万元音乐里没有天马行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7岁被皮包公司骗走3万元

  记: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对音乐感兴趣的?

  张:因为我爸爸是会很多乐器的音乐发烧友,从小我就受到家庭环境影响。小时候爸妈还强迫我学提琴,不过学了两年就不学了,因为成绩落下来,那时候为学琴还挨打,所以我也不愿意学。中学的时候认识了一些年轻的朋友,玩乐队,真正开始写歌、唱歌。

  记:那时候有没有想过把歌手作为自己今后的职业?

  张:完全没有,还是发烧友的感觉。自己有时候去外面的小录音室里面录录口水歌,录着玩。到了高一的时候,我签了第一份歌手合约,那是香港的一个皮包公司,让我给他们三万块钱,说帮我包装,吹得一塌糊涂的,结果收了钱的一个多礼拜以后就连人影都没了。17岁的时候想出名啊,觉得歌手挺容易当的,经历那件事以后,就想踏踏实实学点东西。我觉得音乐上的东西不能依赖别人太多,要不然你的工作就会掌握在别人手里了。我开始学习创作和制作上的一些东西,因为已经十八九岁了,来不及从头开始,所以要掌握一些现学现卖的东西。后来我在一个高尔夫俱乐部认识了一个菲律宾人,他教了我一些简单的编曲技巧,现在我最期待的就是,当事业有一定基础之后能够到国外去深造,因为音乐始终都是真功夫,骗不了人的。

  在合作的实践中追求进步

  记:你现在常常在录音的过程中去偷师?

  张:对,所以这次我没有像上张专辑包办了几乎所有的工作。我觉得通过和别人的合作能学习到自己从来没有触及的东西,或者尝试用别人的思维方式去思考,因为很多时候写歌的人很主观的,也容易走到一个死胡同里面。

  记:你在合作中得到最大的启发是什么呢?

  张:我发现编曲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需要知识和感性认识。所以我想接下来的专辑要在乐理上多下工夫,让自己在编曲上有更大的进步。

  记:如果有时候他们做出来跟你想的不一样,怎么办?

  张:比如这次有一首歌《他们》,开始我就想写一首比较大气的,并且能够有英文版的歌曲,是歌颂为我们付出的那些人,是一首感恩的歌曲。在编曲时,最后一段高潮的部分,本来常石磊写出的弦乐的谱全部是切分音,我就坚持一定要大长音,非常宽广雄伟的。我们就在录音棚里吵起来了,以前的我,几乎是不会让人触及我的音乐世界的,我工作的时候不能有别人在旁边,但是这次我们在一起工作一起生活,就像两夫妻一样,住在一个房间里天天对着,结果因为看法不一样吵了起来,最后常石磊还是用了我的办法。录完音,常石磊对我说,我觉得你是对的。我想如果每次都与有激情的人和有实力的人结合在一起的话,就完美了。

  《Dear U》献给病逝的姨妈

  记:自己写的歌里面最喜欢哪首?

  张:《DearU》,是写给我的姨妈,她去年因病去世了。她的生活不是太富裕,但是以前每年六一儿童节,我都会收到她给我的惊喜礼物,都是我当时最想要的玩具等等。她有一个女儿,但是她疼我多过她女儿。我工作以后,跟她见面比较少了,到她去世之前,刚好是我在香港参加颁奖典礼期间,我一回家就去探望她,但是她被检查出来的时候已经是结肠癌晚期了,所以我很遗憾,没有多点时间去陪她。

  记:你很喜欢把生活中的事情都记录在你的歌里?

  张:我最擅长的东西就是写最真实的东西,永远没有天马行空,多数都是像说话一样,我要把一件事情或者我真实的心情告诉大家。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一点,因为音乐对我来说是生活的一部分,有很多生活的感悟在里面,我不会无病呻吟,尽量会把自己的情感融到音乐里去。

  信报记者 唐峥/文 李方宇/摄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敬轩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