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凌云壮志包青天》:看范冰冰怎么“甩”王学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8:4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小萍)从金超群版的《包青天》开始,到周杰、陆毅先后主演的《少年包青天》系列,包公已经产生了十几个荧屏版本,《凌云壮志包青天》为何还要围着包公转?制片人铁佛给出的解释是:“包公戏虽多,但青年时期的包拯在荧屏上还是空白,本剧将首次在荧屏上展示青年包拯的坎坷经历。”今日起,讲述青年包拯坎坷经历的《壮志凌云包青天》将正式亮相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剧中威风八面的包青天竟然成了个感情上的失败者,他的对手是身影相随的展昭。

  《凌云壮志包青天》的演员阵容与前两部相比发生了较大变化,除了剧中主要人物包公、展昭分别由王学兵、李宗翰接演外,范冰冰饰演令包公、展昭同时倾心的辽国公主熬雪,王刚出演庞太师,陈宝国接替陈道明扮演八王爷,李进荣取代任泉出演公孙策,聂远和吴庆哲分饰王朝和马汉。该剧秉承了前两部《少年包青天》的“戏说”风格,又增加了不少新的元素,黑脸包公王学兵与范冰冰扮演的辽国公主傲雪产生了感情,傲雪在包公和展昭的感情之间左右摇摆,最后被展昭的深情所动,感情失意的包青天只有继续正气凛然地埋头断案了。在继续融入武打、侦破等观众喜爱的元素之外,该剧还在5个单元的故事中糅进了一些流行话题,比如女足和禽流感等,而且还把《无间道》的情节应用进来。类似“如果要能做出这事儿的话,你就能当记者了!”这样有趣的对白在剧中比比皆是,所以这部戏虽然是古装片,但从内容看,却是一个时尚剧。

  《凌云壮志包青天》由《少年包青天3》改名而来,铁佛告诉记者,放弃原先“品牌”改成如今的剧名实属无奈,“最初决定拍摄《少包3》是《少包1》中成功扮演包公的周杰提出的建议,他还牵线引来了《少包1》香港制作的原班人马,打算再度携手。然而,周杰同时提出了一个要求——除由他继续担纲包公一角外,其余演员全部用新人,这让出品方非常为难。所以最终没有同意周杰的要求,周杰主动撤出,王学兵顶替演包公,剧名也改成《凌云壮志包青天》。”在该剧刚刚开拍时,王学兵版的“包公”就引起了很大争议,大多数人认为他表情木讷,扮相不如周杰、陆毅版的包拯外形俊美,也曾一度传出制片方要临阵换将的消息,还有人说王学兵《绝对控制》后的演出表演痕迹越来越重。王学兵版包公如何,我们今晚拭目以待。

  (编辑 五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