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专题 >正文

详讯:导演终身成就奖得主吴天明获奖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9: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5年1月11日下午,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吴天明获得导演终身成就奖。

  吴天明:谢谢同行们,谢谢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的执行委员们。其实这个奖,我在昨天晚上有人告诉我,我准备了一些词,现在全都忘了。我只想说,首先我要感谢,另外,我感觉到这个奖,我曾经拿过四五十个奖,但是在我心里这个奖是最重
的。因为这是同行们发给我的,是同行们对我过去所做的一些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一个鞭策。有很多优秀的导演,老的不用说,现在健在的像谢飞导演、谢铁俪导演,还有同辈的导演滕文骥、李全刚夫妇等等都很优秀,第一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颁奖典礼给我,我非常的感激。我在很多的场合听到这样的话,我不偏向于某某,也没有什么第五代的夸张的行为,其实是符合事实的,我解释过,在这里,我也郑重的声明,对于咱们的一些年轻导演的支持,这件事情,我们应该帮助他们,我们对他们只是帮助,他们所取得的成就对我们没有什么关系,但是相反介绍的时候,有很多说这是某某的老师,我身上泛的是他们的光彩。反过来我要感谢导演,感谢张艺谋、王建新、何平、周晓文、滕文骥他们,我要感谢他们。另外,这个奖刚才建亚说,好象是不能拍电影了。好象说给我前半生,其实我今年才32.5公岁,谢晋导演82岁还拍戏,今年是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我算了一下,我再多干二十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今天我们有非常多的年轻的导演,看到陆川等等,我由衷的高兴,他们继第五代之后的第六代、第七代。昨天有记者问,我说可以和第五代媲美了,我向谢晋导演学习,再干二十年。让我们大家一起为中国电影的繁荣,为大中国的电影的繁荣作出我的贡献。

  张建亚:十万块钱怎么花?

  吴天明:前些日子我拍了一个只有中央电视台的节目,把 请来了,打了一口井,我们把奖金给他们,他们还要修路,他们需要三十万,还缺二十万,那么,给我写了一封信,给张艺谋写了一封信,我觉得这十万块钱太值了,我全部捐给他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