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巨星齐夸斯皮尔伯格《幸福终点站》正式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3:03 北京娱乐信报
两巨星齐夸斯皮尔伯格《幸福终点站》正式上映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左起:汤姆·汉克斯、泽塔·琼斯、斯皮尔伯格

  由国际著名导演斯蒂芬-斯皮尔伯格执导、汤姆-汉克斯凯瑟琳-泽塔-琼斯共同主演的美国喜剧温情大片《幸福终点站》,昨天开始在全市正式上映,而近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采访了这两位美国好莱坞的超级巨星。

两巨星齐夸斯皮尔伯格《幸福终点站》正式上映
《幸福终点站》精彩剧照

   汤姆-汉克斯:没人能动摇他想做的事 

  翻开汤姆-汉克斯的作品简历表:《拯救大兵瑞恩》、《荒岛余生》、《西雅图不眠夜》、《阿波罗13》——这个名单还可以继续写下去。他两次连续获得奥斯卡奖,已经实现了几乎是绝无仅有的出演成功电影的成绩,甚至后来者也会自叹不如。而他的最新作品《幸福终点站》是一部富有戏剧性的喜剧电影,他饰演维克多-纳沃斯基,一个名叫krekozhia的东欧小国的公民。当他降落在纽约机场时却发现,他的祖国发生了军事政变,使得他的护照无效了。由于他既不能回自己的国家,又不能进入美国,维克多只剩下一个选择:在飞机场生活。  

  记者(以下简称记):《幸福终点站》是一半喜剧片,一半剧情片。你认为它传递某种观点,或者仅仅是带给大家一个愉快的夜晚?  

  汉克斯:一个愉快的夜晚。但是我不认为它是一个温吞的电影。我想它的确也在传达这样一个在后“9.11”的世界已经浮出水面的观点,我认为它提出一个问题,什么时候我们打算让我们自己以个体来对待从其他国家来的人,而不是以轮廓、统计、人种或是以宗教信仰?你知道的,事实是,早晚我们都要面对这个问题。

   记:你在机场有没有类似电影里的不幸经历?

  汉克斯:我身边的朋友就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好在我没有过,但也很危险。

两巨星齐夸斯皮尔伯格《幸福终点站》正式上映
《幸福终点站》精彩剧照

   记:斯皮尔伯格为这部电影建造了一个真正的机场客运站,是吗?  

  汉克斯:是的。这是令人震惊的。当我看见他的模型时就在想,是的,这一定会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但是,当你真到了那里,天哪!它有四层楼那么高,那些运行着的自动扶梯,还有所有的商店、餐馆全都是真的。我喜欢它,因为在那儿总能找到一个舒服的地方坐下来,有时还能有免费的中国菜。

  记:你和斯皮尔伯格一起工作过许多年了。作为一个演员,近距离地接触他,是什么使得他那么的特殊?

  汉克斯:他思考的方式。他看待电影的方式融合了绝对所有的一切,而且你不可能动摇他想做的事情。他可以发现很多方式来达到一场戏剧性的核心,并且是以一种很视觉化的方式。这是让其他人可能数月才能领会到的。

  记:你把斯皮尔伯格看作是朋友吗?工作以外你会和他见面吗?

  汉克斯:我们有太多次一起出去了。我和他一起几乎飞遍了全世界,为了公共关系方面的事情。我们的孩子也是相同的年纪,彼此也是很好的朋友。实际上,除了工作以外,我们总是见面的。

  记:除了电影,你们有共同的兴趣吗?

  汉克斯:尽管我们俩的年龄差距不小——他可能比我大了有半代人,我们都有一个特别的经历——离婚的父母、再婚的父母、经常搬家这种游历的生活方式。并且我们对电影都有同等程度的激情,这种激情不仅仅在于定义我们每天的生活,也是在界定我们的世界。

  记:再过20年或30年会怎么样?你还会演戏吗?

  汉克斯:我想会的,但可能不能像我现在这样。我想会有一些主题、创意和范围,为一个40来岁的人提供选择。你知道的,我并不打算在60来岁的时候演一个参加高中舞会的人,或是类似这样的什么。

   泽塔-琼斯:他没被自己的天才搞晕

  凯瑟琳-泽塔-琼斯从出道起一直被设定为扮演坚强厉害的女性形象。这位威尔士出生的女演员因出演《芝加哥》中的双重杀手夺得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她还在去年的电影《难耐的残酷》中冷静地把乔治-克鲁尼逼向了精神错乱。但是,在斯皮尔伯格的新电影《幸福终点站》中,泽塔-琼斯选择了一个新方向。她扮演的是一个正处于低潮、感情上出现问题的空乘人员。

  记:《幸福终点站》中你的角色,其实是电影中一条非常悲哀的线索。

  泽塔-琼斯:是的,这个角色让我触动很大。我从一开始拿到剧本就想演她,从外表看,她绝对就像是你想象的空乘人员应该有的那个样子——打扮得很得体,有条不紊,并且准备好了在紧急事故中指引你到最近的安全出口。但内心,她是完全一团糟,并且不断地让自己心碎。

  记:饰演这个角色很压抑吗?

  泽塔-琼斯:不会,但有些地方令人害怕,因为表现得脆弱是我在电影中被期望去做的。因为我的生活十分开心,所以暂时忘记演员的个人生活。我觉得相比我以前扮演的那些厉害的女人,这个人物是不善交际或是缺乏自信的。

  记:你是怎么得到这个角色的?斯皮尔伯格就仅仅是给你打了个电话吗?

  泽塔-琼斯:是的,他是通过电话的。我开始真的以为是为了《佐罗2》,这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我前不久试了造型。

  记:你怎么知道是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

  泽塔-琼斯:这很有趣,因为当第一次见斯蒂芬的时候,我真的以为被骗了,那还是在演《佐罗》之前。我的经纪人给我打电话并且告诉我:“猜猜谁想见你?一个真正杰出的导演。”这开始变得有一点令人急躁,所以我说“谁?我已经在洛杉矶呆了好几个月了,我只是想要一个工作。”因此他们说,斯蒂芬-斯皮尔伯格,而我回答说:“噢,是的,好的,非常有趣。”第二天我驾着一辆租来的汽车去见斯皮尔伯格,得到了《佐罗》里的角色。

两巨星齐夸斯皮尔伯格《幸福终点站》正式上映
《幸福终点站》精彩剧照

  记: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他保持联络的?

  泽塔-琼斯:嗯,我的岳父(科克-道格拉斯)和岳母与斯蒂芬是朋友,在慈善事业上志同道合。当然,麦克(道格拉斯)认识他。但是自从结婚以后,我从来没有真的在洛杉矶居住过,所以从社交层面来讲我并不真的认识他。但是如果我在某个场合见到他,他总会走过来打招呼。

  记:从和斯皮尔伯格那么近距离的相处中你学到什么了吗?

  泽塔-琼斯: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完全没有被他自己的天才搞晕。我真的认为每一个从电影学校出来的人都应该去一次斯皮尔伯格的拍片现场,看一看怎么做事。

  记:汤姆-汉克斯怎么样呢?

  泽塔-琼斯:那两个人是朋友,真正的朋友。所以我想这其中有着某种兄弟情谊,而我就像是一个新到学校的女孩。他们都是很杰出的人。

  记:你最后一次丢行李是在什么时候?

  泽塔-琼斯:记不起最后一次了,不过我记得第一次丢行李是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旅行途中。我们是去法国滑雪,我那时已经10、11岁了。爸爸妈妈给我买了一件非常可爱的粉红色滑雪服。结果我的行李丢了,再也没有找到。在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有一件有着我名字的粉红色的滑雪服。

  记:当不用工作的时候,你的家庭生活是怎么样的呢?

  泽塔-琼斯:我一直都很忙。我一直都在欧洲拍《12罗汉》,再次和斯皮尔伯格合作。现在,迈克在照顾孩子们(他们的儿子Dylan,就要满4岁了;女儿已经满1岁了)。任何超过十天的旅行,他们都会和我在一起,但是短时间的,我都会争取尽早回家。我也有一个网络摄像机,当然这永远都不可能一样,但是我可以看见他们并且Dylan可以和我说话,告诉我他做了什么和吃了什么。

  记:他们明白你离他们有多远吗?

  泽塔-琼斯:Dylan认为我去工作,因此我可以给他买更多的玩具。因为经常旅行,他能记得整张地图。他能告诉你所有地图上的东西。我们有一个小的运动型渔船,可以在港湾行驶。有一天他非常认真地告诉我,我不应该开船去百慕大或是哪里。他告诉我,我需要一艘巡航舰。他明白了整件事情,他喜欢读书。他掌握了令人惊讶的单词量。有时我在想,我会需要一个字典来和我自己的儿子交流。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