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专辑横空出世 饶舌痞子阿姆返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3:10 北京娱乐信报
新专辑横空出世饶舌痞子阿姆返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歌迷为他欢呼,同侪为他喝彩,头条新闻常有他的名字——阿姆,Eminem。随着新专辑《Encore》的横空出世,超级顽童终于返场了。

  Eminem这个名字的典故

  超级大痞子Eminem年轻人无人不知,但这个听上去很耳熟的名字却一点也不酷,众所周知,美国最知名的巧克力糖就叫做M&M',念法和Eminem雷同。既然标榜自己是痞子,为什么要取这么可爱的名字?原来Eminem的本名是MarshallMathers,英文的前缀就是M.M。酷吧?

  阿姆的诞生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对于这位现年32岁、曾经把在一场表演中赚到200美元视为梦想的大孩子而言,生命并不是个简单的课题。漂泊的童年阴影是阿姆看什么都不爽的主因,饶舌是他惟一发泄的管道。阿姆才出世六个月,老爸就无音讯,1973年出生于肯萨斯市,跟着妈妈DebbieMathers-Briggs在肯萨斯与底特律搬来搬去,1987年定居底特律,身处黑人社区,两三个月就搬一次家,中学第一天午餐钱被勒索,九岁时阿姆接触到Hip-Hop的叔叔Ronnie,他1993年的自杀对阿姆造成极大的人生冲击。历尽艰辛长大成人后,妻子却抛下他和女儿与人私奔,所以惟一的女儿是阿姆成功的动力,也是他最珍视的人。这位全球最具争议性的饶舌歌手随时都可以放弃这一切,只要他认为他的名声跟他和他女儿的关系有所冲突时,他就会心甘情愿地让他的辉煌事业落幕,甘心回到MarshallMathers的身份——一个关心女儿的爸爸,做个百分之百的好父亲。

  阿姆的出场

  1999年初,MTV频道首映了一支乍看插科打诨,骨子里却极尽挖苦讽刺之能事的短片“MyNameIs”,主角为一名挂名“Eminem”的金发白人公子哥儿,指手画脚大展饶舌技艺之余,更抽身扮演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歌德摇滚狂人MarilynManson等名人角色。此片一出立刻引起全美MTV观众趋之若鹜,疯狂点播的结果让Eminem此人的毒舌功力在完整作品推出前即声名大噪。仅仅相隔一年,Eminem就在“TheRealSlimShady”短片中更口无遮拦地向偶像一族开炮,这回Eminem不但亲自巧扮小甜甜布兰妮,影射克里斯蒂娜,被讽刺到的还有'NSync、WillSmith甚至是格莱美奖。但是,不仅包括格莱美奖在内的全世界几大奖项,却都把大大小小的奖杯送到了Eminem手中。从此这个跳梁小丑般的歌手便一发不可收拾,从发福后的猫王,到本·拉登,再到总统布什,Eminem以他特有的毒舌功力惊人地创下连续三部曲皆叫好亦叫座的不败纪录。

  阿姆的返场

  一个白人饶舌歌手要在黑人当道的饶舌音乐市场出头,阿姆的饶舌生涯并不轻松可想而知,从两年前的《TheEminemShow》推出之后,Eminem的锐气似乎打了折扣,即使话题不断,但显然他的重心开始朝演艺圈发展,这使得电影《八英里》(8Mile)的发行叫好,并拥有还算不错的市场成绩,但是为了巩固其最佳白人饶舌之王的称号,阿姆返场了。这张专辑《Encore》让人不得不佩服的是,阿姆对于政治竟然有颇具深度的批评,那种充满活力、带着愤怒的潜在力量证明了阿姆仍是一个空前聪明的说唱歌手。

  翟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