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颠覆形象演苦女 《响亮》登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4:50 新京报
蒋勤勤颠覆形象演苦女《响亮》登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蒋勤勤的形象正适合剧中的“苦情”角色。

  本报讯(记者刘玮)昨日,一部反映60年代生人命运起伏的电视剧《响亮》(原名《耳光响亮》)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响亮》改编自首届鲁迅文学奖得主、广西作家东西的长篇小说《耳光响亮》,剧中女主角由蒋勤勤扮演,本剧将于本月22日登陆北京电视台2套。

  《响亮》以1976年到1983年粉碎“四人帮”后到改革开放前的一段时间为故事背景
,讲述了生活在“长青巷”的平民少女牛红梅的青春历程以及其家庭命运。

  在本剧中,蒋勤勤将彻底颠覆以往“清纯玉女”的形象,扮演一个性格泼辣、坚强的市井女孩,而这个女孩的命运也极为坎坷,她先是和人偷情,后又遭人强奸,一次又一次被爱人出卖。蒋勤勤表示,她演出这种复杂的角色也感到很紧张,第一次演出的时候浑身哆嗦,演了10次才通过。

  对于本剧在播出的时候将名字由《耳光响亮》改成《响亮》,导演蒋钦民表示,其实原来的名字《耳光响亮》很好,可以理解为时代给了那一代人一记耳光,“有关部门要求我们改名我也感到很无奈,但是这应该不会影响到这部剧播出的效果。”此外,除了电视剧版《响亮》以外,该剧还采取了电影和电视剧套拍的手法,蒋勤勤更是凭借套拍电影《姐姐词典》入围了今年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耳光响亮》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