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铁林要做“实在院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55 京华时报

  作者: 易东方来源: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中午,张铁林如约抵达广州暨南大学。他透露,将于今天接受艺术学院院长聘书,之后他将参与艺术学院筹建工作,做个实实在在的院长,立誓不当“名誉教授”。

  昨天,张铁林介绍说,暨大艺术学院正在筹建中,将开设器乐、声乐、古代书画鉴赏、影视编导等4个专业,师资来源于暨大艺术中心。从7日开始,暨大在校园内张榜公示10个学院的院长名单,张铁林的名字在册。学生普遍反映,不反对张铁林任院长,且拭目以待。

  张铁林不否认“目前艺术学院是一个空架子”的说法,但对前景仍充满希望。他说:“我们正在加紧筹建工作,争取在2006年开始招生。”至于学校给他的工资,他表示不在乎:“工资的具体数目,我不会说。但肯定的是,我不为钱。”校方表示,每位院长的年薪最低10万元,最高30万元,优秀人才还可以公开叫价。据称,拥有英国皇家电影学院硕士学位的张铁林基本符合院长应聘资格。

  “别人是名誉教授,我不是,学校和我都很有信心。”张铁林将讲授一些课程,影视类课程首当其冲。他说:“我不懂音乐,但我做过编剧、导演,书法、绘画也可以,在教授课程的选择上范围较大。”

  他表示,现在讨论担任哪个专业的教员为时尚早。片约较多的他表示会在拍戏和教学中寻求平衡,“在未来的一年多里,我会经常待在广州,其间如果不能正常授课的话,我会尽量安排论坛、讲座与学生交流。”他表示,不排除设置一个类似常务副院长的职位,帮助他管理学院工作。

  对于暨大聘请他是为了炒作的说法,张铁林持否定态度:“我就是一大绿叶,能为学校做点贡献,已很荣幸。”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