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皆大欢喜》无惊无喜黯然收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0:38 金羊网-新快报
《皆大欢喜》无惊无喜黯然收档(图)

  “长命剧”连播四年观众叫烦

  《皆大欢喜》从古装到时装演了足足四年有多,终于在近期要划上句号了。对于一班朝夕相处了几年的演员来说,各散东西难免有些伤感,但香港某媒体日前在街头进行了随意调查,竟然有65%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对这个剧集感到厌烦,希望快快结束。长剧在创造了收视奇迹后是见好就收,还是乘胜追击?

  六成五观众赞成结束

  由薛家燕率领一班半红不黑小生花旦主演的《皆大欢喜》从2001年9月开始的古装版播出了320多集,2003年5月再加拍时装版延续风潮,到今年一月份总共也播出了450多集。每晚黄金时间,《皆大欢喜》陪市民一起欢笑,一起吃饭,不知不觉已经有四年多了,剧中金家上下的欢喜牵动着观众的心,金家成员也就像老百姓的隔壁邻居一样熟悉,亲切。

  长寿剧集有固定的收视群,但是观众们免不了也对《皆大欢喜》有了怨言,表示看了四年多实在没有新鲜感了。超过六成五的观众赞成《皆大欢喜》到此结束,他们认为这样会有“见好就收”的效果,因为剧集无论是故事、情节还是人物角色都已经不再新鲜,是时候和观众说再见了。观众普遍表示希望看到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新剧集,有一些新的演员主演,带出一些新鲜感。

  但是毕竟已经和“金家”有了四年感情,就算“分手”也希望对方有个好归属。有部分被访者表示对《皆大欢喜》众演员的搞笑表演非常喜欢,只是近年来感觉剧情发展有些牵强,甚至有点浮夸,提议监制考虑用原班人马再合演另外一情景喜剧。

  演员也觉得没有新鲜感了

  人靓身材正的陈彦行因为《皆大欢喜》里出演“金日”而为观众所熟悉,大大提高了知名度,《皆大欢喜》为陈彦行带来了名带来了利,但在剧集关机的时候她也清醒地表示:“是时候终结了”。陈彦行直言:“一班演员在一起工作了多年,的确很开心,拍这么长时间,大家都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不过知道剧集要结束了,也不会有什么失落感,因为这个时候的确是该结束了,再拍下去观众厌烦,自己也没有什么新意了。希望将来大家可以再一起演另外的剧集。”陈彦行还表示以后并不刻意抗拒再演搞笑角色,她认为拍电视剧最重要是开心。

  有观众直斥剧集教坏小孩

  《皆大欢喜》拍了四年,其中以搞笑的手法表现时事更是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四年里,《皆大欢喜》给观众带来了数之不尽的欢笑,同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在调查中就有市民坦言觉得该剧教坏人。一位姓谭的小姐说:“看了这么久其实真的已经很烦了,最怕那个阮兆祥,又吵又烦。每晚出现,连家燕姐我都看到怕了。”另外一位赵小姐则表示:“我觉得古装版比时装版好看很多,现在时装版感觉上就是在胡闹,小孩子可能会喜欢看,我就觉得角色太夸张了,怎么说也是时装剧,脱离了实际就是离题。”一位年长的邱先生说:“这部剧根本上就是很无聊,里面的俗语会教坏人的,结束是好事,但电视台应该开拍多一些教导正面信息的剧集,好像《妙手仁心》那种,会较好。”贺雅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