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晓庆演慈母 电视《我的兄弟姐妹》上视开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7:28 东方网-文汇报
刘晓庆演慈母电视《我的兄弟姐妹》上视开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母亲(刘晓庆饰)与父亲(李幼斌饰)

  曾经赚足了观众眼泪、创下当年国内电影票房冠军的《我的兄弟姐妹》又有了电视版。从今晚起,20集同名电视剧《我的兄弟姐妹》将登陆上视新闻综合频道黄金档。昨天,该剧导演俞钟携主创人员在申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亮相。

  还打亲情牌

  当年被称为“重磅催泪弹”的电影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如今,被拉长成20集,观众心里难免画了个问号:“电视剧能比电影更感人吗?”

  先后执导了电影、电视剧的导演俞钟介绍说:“一开始,自己也很担心剧情被‘稀释’。”但经过和编剧的反复推敲,该剧不仅保留了电影中“老大把弟妹送出去”的故事精髓,又增添了4个兄弟姐妹不同遭遇和坎坷命运的情节。“相比电影来说,电视剧的风格比较平实,但故事更细腻感人。”

  替代蒋雯丽

  身着粗布方格上衣,戴袖套、系围腰,穿布鞋,剧中扮演“母亲”的刘晓庆一副家庭妇女打扮,将一个贫困生活中的慈母形象演绎得催人泪下。

  原来“母亲”一角确定由蒋雯丽出演,但开机前蒋雯丽临时病倒了,于是剧本传到了刘晓庆手中。制片人文隽介绍说:“她通宵看完本子,感动得泪流满面,当即表示很喜欢这个角色。”于是,这就成了她复出后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

  在《空镜子》《浪漫的事》中表现出色的北京人艺演员何冰出演“大哥”,香港明星杨恭如替代梁咏琪饰演“大妹”齐思甜,而因《走过幸福》崭露头角的新秀周韵扮演“小妹”齐妙。同时还有著名演员李幼斌出演的“父亲”,以及王奎荣、石兆琪和歌手景岗山等的加盟。傅庆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电影《我的兄弟姐妹》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