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菲菲:金载沅不笑时比较有“杀伤力”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23 南方网
  大洋网-信息时报周昭
孙菲菲:金载沅不笑时比较有“杀伤力” (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剧中,金载沅(左)被两个女人韩彩英和孙菲菲(右)同时爱上,展开一段老套的三角恋故事。

  南方网讯在这部剧将要完结之时,记者采访了女主角孙菲菲,听她说些片场“琐事”,多了解些幕后故事,也一起认识一下这个中国娱乐圈的新星。

  选我是因为韩语学得快

  作为北京舞蹈学院的学生,孙菲菲并未想过自己能够成为众人关注的第一部真正中韩合拍剧集的女主角。“说实话,在学校我不算是特别漂亮的。大一时,我比现在胖28斤呢!后来瘦了下来,也只有人说这小姑娘眼睛弯弯的还挺可爱。”孙菲菲坦率的说。“在去《北京,我的爱》剧组试镜之前,我拍过几支广告,第一次上镜,是被一个朋友拖去试镜,只有一两句台词。当时觉得自己还没过够瘾呢。导演就喊停,说我的戏已经拍完了。后来就觉得演戏还挺好玩的。所以就去拍了一部《李卫当官》。但没拍过时装剧。再有朋友拖我去《北京,我的爱》剧组试镜,我就去了。”孙菲菲表示她去的时候试镜已接近尾声,幸运的她和其他几个女孩成为候选女主角。“剧组找了韩语老师教我们学韩语。可能因为我是学得最快的一个吧。”

  虽然韩语学得快为孙菲菲带来好运,但随后的“魔鬼式语言训练”却让她十分“痛苦”。“虽然在央视播出的版本是配过音的,但在韩国播出的版本却是同期声的。我的台词有80%是韩语的,都要由我自己说,大家都很担心我说的东西韩国观众听不懂。所以我除了睡觉的时候,其余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学韩语了。就连每天早上起床刷牙的时候,我都在念韩语。”

  下苦功学韩语的结果,是孙菲菲的韩语得到了合作者韩国艺人金载沅的称赞。但她还是闹了一个在剧组十分有名的笑话。“在英语里,鱼和鱼肉是一个词。所以我以为在韩语里也是一样的。那天我跟人聊天,想说我们家有两只狗狗。刚好那天我学了狗肉的韩语说法,我就很得意的大声说,我们家养了两只狗肉。当时,旁边的人都静了下来,然后暴笑,我猜肯定是我说错话了。一直到拍完戏,他们总用这个来取笑我。”

  金载沅是很体贴的那种人

  与有着“杀人微笑”的韩国美男金载沅合作,孙菲菲的好运让不少女孩嫉妒。但她却说:“我不觉得他的微笑‘杀人’呀,反而他不笑的时候比较杀人。”在孙菲菲眼里,金载沅是一个性格可爱,懂得照顾人的好男人,而不是众人眼中微笑迷人的大男孩。“他是很体贴的那种人。拍戏的时候,导演根本不当我是外国演员,对我的要求很严格。但我的台词,有不少对外国人来说是很难发音的,很拗口。可是导演又不管哦。我都快愁死了。就去跟金载沅说:‘载沅哥哥,帮我跟导演说一下,改改台词吧。’他就拿过去先看看,然后就去跟导演说可不可以把台词这样改一下,还会劝导演说‘这样效果会更好的’。所以我一有难就要去烦他。”

  不过,金载沅也有“讨厌”的时候。“我拍戏的时候,老是长痘痘,他会指着我的大痘叫导演换一边脸拍,说‘她这样好难看呀’。我知道他是故意开玩笑的,是为我好。但在现场就会跟他打闹起来。”

  当然,孙菲菲也有为难金载沅的时候。虽然金载沅的中文台词不多,但孙菲菲的名字却难住了他。“韩国人不会发F的音,菲菲这个词他说不出来,只好叫我孙‘比比’了。”

  《北京,我的爱》曾一度停拍,更有制片人与导演不合的传闻。孙菲菲说她并不清楚停拍的原因:“可能是因为韩国是导演制,而中国是制片人制。大家的工作方式有些不一样。韩国导演挑选的一些北京外景,中国制片人觉得不够好,不够能反映北京的美,所以相互有些需要沟通的地方。但其实并不像外界夸张的那么严重。只是停了两天,用来协调。”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