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 《幸福结局》欢乐开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1:41 新京报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幸福结局》欢乐开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幸福结局》中,丽莎-库德罗扮演的玛咪受到导演尼克的勒索,尼克说她遗弃的儿子活了下来,现在和他有联系,如果想要母子相聚的话,必须让他拍摄相遇过程的纪录片,一段富有讽刺性的故事由此展开。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1月19日,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在美国犹他州的公园城举办了开幕礼,并放映了开幕影片《幸福结局》。在随后的20日至30日这11天里,将会有多达
2万人参加电影节,一系列电影放映和评奖活动在此展开。圣丹斯电影节是世界独立制片电影的盛会,在这个电影节上的表现往往决定着一部独立制片电影的命运。

  《幸福结局》欢乐开场

  本届电影节以《幸福结局》(Happy Endings)作为开幕影片肯定经过了缜密的考虑。《幸福结局》的主演名单中包括美国青春女星演技派领头羊玛吉-吉伦哈尔和《六人行》中扮演“菲比”的丽莎-库德罗,符合圣丹斯电影节越来越依靠明星来提高人气的趋势;在另一方面,这部多线发展的电影以一种睿智的眼光观察了美国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电影节的主席杰弗瑞-吉尔摩说这部电影是“美国生活的精确写照”,很好地表现电影节的主题——“流变不息的美国价值”。

  外语、纪录片高调登场

  比起以往各届圣丹斯电影节,本届电影节最大的特点是增加了外语片和纪录片单元。本届电影节上增设了专门放映外语影片的单元“世界电影”,我国导演陆川《可可西里》将在这个单元放映。

  去年,在圣丹斯电影节上走红的纪录片《超码的我》赢得了票房成功,圣丹斯组委会受到鼓舞,在今年电影节上单独设立纪录片竞赛单元。纪录片竞赛单元将放映德国大师赫尔佐格的《灰熊人》(Grizzly Man),讲述一个迷恋灰熊的人被他的熊杀死的过程,另外关于车臣冲突的芬兰纪录片《忧郁症三房间》(The 3 Rooms of Melancholia)也受到关注。

  走红导演投桃报李

  圣丹斯电影节每年都能捧红一些独立制作的影片,今年捧红的电影包括《大人物拿破仑》(票房4500万美元)、《开放水域》(票房5100万美元)等。今年组委会从2000部电影中挑出120部影片在电影节上放映,其中大约1/3是外国电影,1月29日将评出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剧作和最佳演员,很多新出道的电影人都希望能在这里拿奖、卖出电影,以使自己的地位得以提升。

  今年也有一些商业片将在电影节上首映,最受关注的是皮尔斯.布鲁斯南主演的《斗牛士》(The Matador),在其中他扮演一个穿着低俗的打手,该片的两个制片人福斯特兄弟就是因为圣丹斯电影节而碰到好运气,一步步得以启用更大牌的演员,他们说:“圣丹斯见证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在电影节上放映新片是一种对电影节的回报。

  “吃丹斯”汇集顶尖大厨

  圣丹斯电影节给举办地公园城带来了很多实惠,该城的官员希望今年能创下参加电影节的人数纪录。花园城现在变成了一个大Party,据悉一个名叫“吃丹斯”(Chefdance)美食晚会将连续举办10场,10个世界级的厨师将为客人烹制大菜,主办者说,“他们并不竞争,但都想拿‘最佳表演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