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越剧王子赵志刚《赵氏孤儿》里要“阳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27 新闻午报
越剧王子赵志刚《赵氏孤儿》里要“阳刚”(图)

赵志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国家话剧院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越剧王子赵志刚担纲主演的大型新编越剧《赵氏孤儿》,目前正在越剧院进行紧张的排练。记者昨日走进排练厅,听越剧王子讲述这部让他改变舞台形象的历史悲剧。

  尚未走进越剧院的排练厅,记者就听到一段气势恢弘的交响乐,如今京剧舞台流行交响配乐,却不料一向被认为是“吴侬软语”的越剧也开始硬朗起来。赵志刚告诉记者:“
我们要做一出大气、有力度的越剧,首先要改变的就是配乐。由于越剧唱腔的特点是温和婉约,那只有在配乐上做功夫,交响配乐不但能让整出戏气势磅礴,同时也可以把主题的厚度体现出来了。”他还补充说,“我一直希望在越剧舞台上走出一条新路,弥补越剧阴柔太过、阳刚不足的缺陷,让观众看到,越剧不只是才子佳人戏,也能演有深度、有力度的历史剧。”

  赵志刚告诉记者,此次设计的舞台底面仿佛是用古汉砖砌成一般,这些砖上还绘有古代车子、动物和人的抽象画,深藏青的底上还撒上荧光粉,灯光一打分外突兀,与故事发生的朝代很是相符。赵志刚说:“我们这次的舞台会一反以往越剧舞台的‘唯美’,追求大气的效果。” 本报记者朱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