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舒淇:爱情就是速食品 梁朝伟的眼神很厉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舒淇:爱情就是速食品梁朝伟的眼神很厉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日前,由香港寰亚投资4000万港元,著名导演马楚成执导,梁朝伟任贤齐舒淇主演的春节贺岁动作大片《韩城攻略》已敲定大年初一在全亚洲同步上映。昨天,记者从保利博纳公司获悉,本月31日起,包括马楚成、梁朝伟、任贤齐、舒淇等影片主创人员将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香港等地举行亚洲首映礼。昨日,记者提前对主演舒淇进行了专访。

  评价梁朝伟、任贤齐:梁朝伟的眼神很厉害

  记者(以下简称“记”):能谈谈这次的电影造型吗?一个美貌的另类神偷?

  舒淇(以下简称“舒”):这次在《韩城攻略》里,我演的角色还是蛮有趣的,是个酷酷的、说话有些粗鲁的女孩子,不过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在戏中也有与梁朝伟、小齐的感情戏,当然是属于三角恋吧,是我偷偷暗恋梁朝伟,而小齐则偷偷暗恋我。然后为了讨梁朝伟所演的那个角色喜欢,我就收起平时那种讲话粗声粗气、动作大大咧咧的感觉,到他面前就成了小女人了。是演一个神偷,而且是个有点功夫、脑筋挺活的神偷。

  记:和梁朝伟及任贤齐合作有什么感觉?

  舒:和梁朝伟的合作很完美,因为他是一个很完美的演员,所以跟他一起拍戏很轻松,而且没有什么太大的压力,大家合作得很愉快。这次与伟仔是第三次合作,觉得他每次都演得很好、很专业。惟一有变化的,就是他愈来愈炉火纯青、出神入化。无论是搞笑、感情戏还是打戏,他都能够应付自如。虽然拍打戏时,他私底下会说“不想打……”但在镜头前,他还是打得非常好。与他演感情戏,他的眼神向来……大家都知道,是很厉害的,令我很容易投入戏中,所以跟他合作,是一件很舒服的事。

  记:那你怎么样评价和任贤齐的合作呢?

  舒:我看了杜琪峰导演的《大事件》,小齐饰演坏人时的眼神,和我以往所认识的他完全不同,真的进步很多。而这次,他又要演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对他来说,难度应该颇高,因为他还要应付武打场面。他跟我说,“你们做演员真辛苦。”因为他本身是一位歌手。虽然他之前拍过动作戏,但多半是枪战戏,拍MV时碰过需要少量动作的戏。但这次的动作戏,最少要连续打十招以上,不过他是个好学的人,不明白的事,他会一直问。当初他来香港,一句广东话都听不懂,到现在,他就快讲得比我还流利了,所以他真是一个很努力的艺人。我在旁边观察,以前是他问我,现在是我要向他请教了,他的变化真的很大。武打不是他拿手的,所以人家在对打套招的时候,他会在旁边不停地练习,他算是我相当欣赏的男人。在片中,就是我暗恋梁朝伟,然后小齐暗恋我的那种三角的关系,梁朝伟同小齐是两个很不一样的人。一个是很有魅力的帅哥,一个是很勤奋的青年,所以给人一种不太一样的感觉。

  评价爱情:现在的爱情多半是速食

舒淇:爱情就是速食品梁朝伟的眼神很厉害(图)

  记:你在《韩城攻略》中为观众展现了不同的一面,一个能打的舒淇,可以谈一下拍打戏的一些感受吗?

  舒:我很久没有拍动作片了,第一天到韩国,第一场戏就要跟小齐对打。那天是早上六点多接到的通告,根本还没睡醒,而且过去三四个月,没做什么运动,心理压力很大。所以一不小心,打到小齐的鼻子,是很结实地吃了我一拳,真对不起他。还有他的脖子,而且还不断重拍,最后他也没骂我,只是耐着性子说:“再来一次吧!”其实整部戏,伟仔与小齐打的部分较多。我是女孩,属于被保护“动物”,往往我耍两招,接下来就交给男士搞定;所以这次打斗部分,我还算是比较轻松。

  记:谈一下片中的感情线吧?

  舒:我想这个角色很像时下某些年轻女孩,现在男女拍拖,多半是一种速食的爱情,可能认识几天就热恋,几个月后又分手,对自己的将来没有安全感,形成她很贪钱的性格。再加上她小时候很穷,导致她有能力时,便希望能赚到一大笔钱,然后早点退休,去享受自己追求的生活,所以她的原动力就是赚很多钱。当梁朝伟责怪她太贪钱,没见过这么爱钱的女人时,她其实很难过。因为这个角色是经常用笑去掩饰内心世界的女孩子,不想让别人看透她,所以她跟梁朝伟开口闭口都是钱,讨论怎么分奖金之类的事。所以听到梁朝伟讲她贪钱,她非常难过,但又觉得自己没什么不对,只是为了自己的下半生着想,又不知道自己有没有人要,就算嫁了人,丈夫也可能在外面养一堆情妇,但她也不是要1000万、1亿美元,只要赚到一笔足够的钱就行了,是这样的一个女孩子。

  记:那生活中的你会怎么看待爱情,你会选择什么样的男人作为你的依靠?

  舒:当然啦,每一个女孩都会去想像那个美丽的爱情,包括我在内。我选择的男人当然要健康,有爱心,有没有钱是次要的,但最重要的是心灵要健康。

  记:会不会选择漂亮的男孩子作为你的归宿?

  舒:我觉得和一个漂亮男人谈恋爱,和买个漂亮花瓶回家摆放一样,是很麻烦的事儿,不但要为衬托它而插上漂亮的花,还要记得每天换水,最惨的是经常担心会失手将它打碎。整天想这些,还要不要做其他事?

  评价导演:马楚成是香港脾气最好的导演

舒淇:爱情就是速食品梁朝伟的眼神很厉害(图)

  记:马楚成导演是不是给了你们很大的表演空间?

  舒:是呀,马楚成导演在他还在做摄影师时我们就有过合作了,那时我就蛮欣赏他了,就觉得他应该做导演。虽然这部电影是喜剧片,但他对我们的要求也是蛮高的。他是一位很温和的导演,也是我遇到的脾气最好的香港导演了,他从不大声地骂你,如果你做错了,他会告诉你应该怎样做才是对的。

  记:一般来说,你选择电影的标准是怎样的?在你自己能够控制的范围内,你希望自己出演的电影都能达到哪些水准?

  舒:其实我接拍电影,虽然说剧本很重要,但导演同演员之间的一种互动跟沟通也是很重要的。就好像之前拍《北京乐与路》,是因为我很喜欢张婉婷的电影,之前同她合作的《玻璃之城》,还有她之前的《秋天的童话》,我觉得她塑造了所有女孩子的梦想,拍她的电影对女人来讲,很浪漫、很文艺。所以我非常喜欢她,所以她找我合作《北京乐与路》时,我很快就答应了。接拍《美人草》是因为跟吕乐导演在一起聊天很舒服,他是个很好的人,然后他的电影中总是带出他的一个理想,而且他很有诚意,所以我就接了。接《韩城攻略》,我想是因为,剧本和对戏的演员吸引了我吧,这个故事本身就很有意思,再加上能同梁朝伟、小齐演对手戏,整个组合配合在一起,一定能创造很好玩、很有趣的东西出来,所以我也就来玩玩看了。然后,最主要的是两位男演员的戏比较重,所以我想我会比较轻松一点。拍一些这样轻松搞笑的影片,起码能证明自己还可以演一些搞笑的喜剧片。

  记:韩国的电影业现在十分活跃,在韩国拍片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舒:在韩国三个星期,我去看了韩国电影,看了电视转播颁奖典礼节目,也听了他们的音乐,发现韩国人民很热情,而且是很保护自己的演艺圈。韩国政府及演艺界会呼吁国民,切勿支持盗版或上网下载,同时我也没见他们有任何盗版现象。他们对自己本土电影、音乐的爱护,令他们的电影圈、娱乐事业愈来愈好,因为他们很会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所以外地舶来品也很难打进去。如果我国也能够做到,对我们拍电影的人来说,会轻松很多。信报记者 宗珊/文 张珂/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城攻略》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