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不可不看DVD:《不良教育》(西班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2日13: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可不看DVD:《不良教育》(西班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良教育》(西班牙)

  剧情片

  收藏指数:8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

  演员:费雷-马丁内兹

  剧情简介

  上个世纪80年代的西班牙马德里,大有前途的导演恩里克正在筹备他的下一部电影,这时他遇到了自己一直渴望的题材,一篇名为《旅程》的小说,也再度遇见他儿时教会学校中的好友伊格纳西奥,伊格纳西奥的小说描绘了教会学校中的一段经历,两个朋友共同回忆起属于他们的那段历史。

  时间要追溯到16年前,上世纪60年代,弗朗哥统治下的西班牙,两个小男孩恩里克和伊格纳西奥在教会学校相识。他们遇到来自神父莫罗的性侵害。这段痛苦的记忆变为了成长的阴影,一直影响着他们日后的生活。他们两次相遇后,发生了一些不可预知的事情,恩里克发现伊格纳西奥改变了许多。在秘密揭下面纱,真相浮出水面时,每个人都发现了各自那些关于过去与现在的长期压抑的内心的真实……

  对于导演阿莫多瓦来说,《不良教育》似乎是一个独立的个体,真正投入拍摄之前,这个题材已经存在了十年,这十年中它的具体内容在不停地变化着,但是阿莫多瓦将之付诸胶片的决心却从未改变过。也许我们可以说,这个题材也一直在伴随着导演成长。

  这是一个典型的阿莫多瓦式的电影,怪诞、艳丽,情欲、性、死亡,还有西班牙风情。这是一个让人感受极端的电影,你不是十分热爱它,就是十分厌恶它,非此即彼,没有过度。徐然/文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