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评论:王力宏用感情带来音乐蜕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02:34 京华时报
评论:王力宏用感情带来音乐蜕变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王力宏张惠妹的新专辑做了点贡献,可这次做唱片阿妹却没来帮忙,反倒是力宏哥的前女友白小姐成了女主角。虽然在专辑发行的同时白小姐和别人走进了教堂,直到此时王力宏还能用音乐献上祝福,也真算得上是长情和念旧了。

  一边是付出了没回报,一边是付出了得不到,失落加上伤感理应让这张专辑背上许多怅惘的沉重,可惜我猜错了。

  踩着“ChinkedOut”新节拍的王力宏还是一如既往的爽朗。“快乐永远来得及”听起来像老掉牙的口号,可是从他的嘴里唱出时,还真有种阳光与青草的味道,就算是背景声中的管乐与钢琴也像是在开怀大笑。主打曲《心中的日月》更是用笛子、扬琴和六弦琴等一众中国古乐器再造了一个东方式的桃花源。《竹林深处》里将中东音乐和节奏布鲁斯节拍的巧妙串联,更能看到从小接受美国文化的他在音乐开拓上的野心。献给前女友的“ForeverLove”也没有想像中应有的痛哭流涕,反倒是通过华彩弦乐的衬托展现出了一种爱过就无怨无悔的洒脱。

  听这张专辑的另一种感觉就是:王力宏已经明显地成熟了,从当年率真的大男孩到如今有点嬉皮的时尚青年,这也许就是商业包装专业述语里所说的转型,更看到了作为一个音乐人的他日趋的成熟。也许正是因为一段感情的完结让他对生命和音乐又多了一层领悟,只是不知道下一次他专辑的主角又会是哪一个,真会是阿妹吗?(爱地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力宏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