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彩排每天烧钱十几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3日21:33 法制晚报
春晚彩排每天烧钱十几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毛阿敏

  演播厅戒备森严所有音响已调试完毕 演员排练就地解决 仅设备使用费———

  今天上午,记者在中央电视台看到一号演播厅戒备森严,音响设备

  等已经调试完毕,工人技师正在对舞台的布景进行全面的安装。

  千金散尽还复来彩排每日烧钱十几万

  从昨天开始,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就一改这几天以来因排练而带来的喧闹景象,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而且,平静中还带有几分严肃。

  因为,继昨天所有音响设备调试完毕之后,今天剧组将对舞台布景、设备安装进行最后一轮的全面调试。这就意味着,春节晚会剧组从今天开始就要支付“巨额”的设备使用费了。其中粗略估算,音响设备每天需要5万元,灯光照明设备的费用在8万元左右,等到1月27日转播车开始介入“彩排”以后,还要为每辆车每天支付至少8000元的使用费用。

  如此“烧钱”只为了大年三十晚上能给观众一个满意的交代,如果春节晚会能得到观众的认可,那么,就算是千金散尽,也算“物超所值”。

  假作真时真亦假

  真唱假唱郎昆有新说

  因为一号演播厅处在设备调试中,所以,原定今天进行的排练只能在演员休息的宾馆、招待所,或者影视之家进行排练了。

  由于舞蹈演员需要适应舞台,歌唱演员更需要和舞蹈演员进行必要的配合,所以,明天一号演播厅交付使用之后,最早“受益”的将是歌舞类节目的演员。这其中不乏一些明星大腕,特别是参加联唱的歌手,至于他们在春晚直播的时候到底是真唱还是假唱的问题,郎昆导演的完美回答是:“在晚会上唱歌是有特殊要求的,该录音的必须录音,该现场表演的也必须现场表演,不能简单地将其称之为真唱或是假唱。”所以,平时的反复排练、精雕细琢还是十分有必要的。

  不管怎样说,从现在的情况看,春节晚会已经一切准备就绪,就等着大年三十晚上,开锅捞饺子,和全国人民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了。

  春晚剧组向毛阿敏妥协

  歌曲暂定为《百分之五十的思念》

  本报讯(记者赵真臻)今晨6时40分,记者再度从湖南卫视得到消息,原定在该台准备参加“快乐中国新春歌会”的毛阿敏,因为得到春节晚会的急召已经赶到北京,备战春晚。

  据悉,毛阿敏和春晚剧组的演唱曲目之争已经初露端倪,基于毛阿敏的个人实力,和春晚现在成形节目缺少亮点等诸多原因,晚会剧组不得不接受毛阿敏本人的意见,暂时把演唱曲目敲定为《百分之五十的思念》。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赵真臻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