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7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周彦宏:带着《私人公园》到格莱美串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07:06 北京青年报
周彦宏:带着《私人公园》到格莱美串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彦宏:带《私人公园》到格莱美串门
 

  一直在海外飘香的“茉莉花”周彦宏即将散发出更大的魅力,记者昨日获悉,身为格莱美会员的周彦宏不久前推出的最新专辑《私人花园》将参加2005年度格莱美的评选,并且她将在今年春天开始“中国时尚江南”的全球巡演,她有意邀请胡里奥父子分别作为其中一两站的嘉宾。

  周彦宏是经过格莱美评奖委员会两年的考察,在去年获得格莱美会员资格的,获得
该项荣誉的音乐人必须在国际上有所成就,并且在音乐上造诣颇深。去年深深陷入各种流言和风波中的周彦宏称这件事是她近于崩溃边缘时感到的温暖慰藉,当时美国纽约州参议员一行六人,刚下飞机就赶往周彦宏在北京的寓所,亲自送上属于周彦宏的美国格莱美会员证书并邀请她在美国举行“中国时尚江南”的巡演,这次巡演将采用国际化的运作班底,邀请著名的华人艺术家加盟。

  对于参选2005年格莱美的事宜,周彦宏告诉记者,由于自己是格莱美会员,所以推出的新专辑可以直接入围参与格莱美的评选,经历展示、提名等“关口”。周彦宏表示自己并不奢望获奖,只是希望自己的专辑能够充分显示出中国音乐人的水平。

  对于全球巡演的演唱嘉宾,周彦宏表示一切尚在接洽之中,她希望能够在西班牙地区请胡里奥担任一两场的嘉宾,而在美国她则希望请到胡里奥的儿子安利奎作为嘉宾助阵。

  周彦宏是在1994年以一首《又见茉莉花》成名的。她从1997年开始制作、于2000年在国际上推出的“中国风情画”系列专辑更是颇得海外市场的关注和好评,当年情歌王子胡里奥在中国举行演唱会,周彦宏作为嘉宾,与胡里奥深情对唱了那首著名的《WhenYouTellMeYouLoveMe》,但是这朵茉莉花不想总在国外开放,她最大的希望就是在中国内地市场有所成就。在不久前“天降横祸”般的经历了一连串的传言风波后,外表柔弱的周彦宏在音乐中坚韧地再度绽放。她在上个月推出的新专辑《私人公园》被喻为近期出版的最好的电气化流行音乐唱片。

  周彦宏此次尝试了与以往风格迥异的唱腔,诠释出了一个女子性格中的执着与坚强。周彦宏用“气质”来形容自己对新专辑的制作要求,她希望自己的音乐优雅地散发出品位和时尚内涵,回答所有对于她的疑问。

  作为才女,周彦宏不仅唱歌出书,近期又对电影制片工作发生了兴趣,她表示自己近期在接洽一些导演、演员,有可能与邵兵合作投资一部电影《荒唐上海》。今年她还将参加一部名为《海中花》的电影拍摄。作者:肖扬

  音乐人评《私人公园》:时尚民族元素是优势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彦宏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